桃園4醫護「院內足跡」曝光!一張圖看感染擴大 10分鐘就中鏢

▲▼院內感染,新冠肺炎,新冠疫情,新型冠狀病毒,醫院,醫師,本土病例。(圖/ETtdoay)

▲桃園某醫院院內感染足跡曝光。(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某醫院院內感染擴大!指揮中心17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17日增加4例確診,第856起案例為本土案例,病患身份是院內醫師,10日曾與第838例討論病情,研判在當時傳染的可能性比較高。而院內傳染的途徑也隨之曝光。

國內新冠肺炎第812起病例去年從美國返國,12月27日確診,因為症狀嚴重,住進桃園某醫院的病房,接受醫院照料,期間曾與醫護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曾與案812接觸的醫師今年1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10日就醫採檢、11日驗出陽性反應、12日確診新冠肺炎,同住的護理師女友也確診染疫,是國內第839起病例。

▼桃園某醫院院內感染擴大,指揮中心開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匡列接觸人口,擴大進行檢測,16日又有一名20多歲的護理師確診,是國內第852起病例,而第852起病例在護理站工作時,曾與案838多次接觸,最長的接觸時間為一小時。

後續檢測結果出爐,17日再度增加4起確診案例,其中第856起案例為本土感染,也是醫院內的醫師,10日工作時,曾與案838接觸,時間約為10分鐘,當時2人都戴著口罩,但指揮中心目前研判,2人接觸時傳染的可能性比較高。

截至目前為止,該家醫院已有4名醫護人員感染,除了案838以外,其餘的3名感染者(案839、案852、案856)皆與案838有過接觸,且案839確診前,曾到院外上課,目前指揮中心正在擴大匡列,將使用過教學場地的人員都列入追蹤。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桃園某醫院爆群聚感染,院內感染擴大。(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部醫院急診外突群聚近30人,民眾傻眼:突收到採檢通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