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鴿橫越1.2萬公里太平洋…耗盡體力終於到澳洲 結果要被殺了

▲▼鴿子,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鴿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男子近日在自家後院發現一隻筋疲力盡的鴿子,透過腳環發現鴿子竟來自美國俄勒岡州,竟在2個月時間內橫越超過1.2萬公里的太平洋。不過,由於澳洲擁有非常嚴格的動物入境管制法,因此這隻鴿子最終仍被依法撲殺。

根據BBC報導,墨爾本居民塞利伯德(Kevin Celli-Bird)表示,他於2020年12月26日在自家後院發現這隻鴿子,當時牠看起來非常虛弱,因此自己找來一塊餅乾壓碎後為牠吃。

隨後,塞利伯德上網搜尋了鴿子腳上的腳環資訊,發現這隻鴿子竟是在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場賽鴿競賽中走失,很可能是因為迷路,才會越過大海抵達墨爾本,因此他便以美國候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名字,將他命名為「喬」。

消息傳開後,引來澳洲農林水產環境部門的關切。該部門發言人表示,無論動物的來源為何,在未經檢疫的情況下,任何家禽都不准入境澳大利亞,因此將會以人道方式撲殺這隻鴿子。雖然不清楚鴿子如何越過大海,但澳洲官員認為,鴿子可能誤搭上遠洋貨船,才會出現在澳洲南部,但因為鴿子上可能帶有病原體,有可能感染本地動物,因此只能選擇撲殺。

►CP值最高!innisfree綠茶籽精華+調理液下殺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