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試射飛彈失敗!飛越1600公里墜毀印度洋爆炸...差點炸沉商船

▲▼伊朗革命衛隊發佈照片,稱16日潮印度洋試射長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革命衛隊發佈照片,稱16日潮印度洋試射長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近日伊朗局勢緊張,先前傳出扣押南韓油輪,而這次又傳出昨(16)試射至少2枚長程飛彈至印度洋,其中1枚飛彈更是在距離某艘商船32公里處外爆炸,距離美軍佈署的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母打擊群也僅185公里,爆炸時碎片瞬間飛散,不過因距離較遠,因此未觸動航空母艦警報系統。

根據美媒《福斯新聞》獨家報導,美國某官員向該媒體透露此項消息,不過基於軍事機密敏感,因此未透露該艘商船具體情報。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也聲稱,當地時間16日上午確實向印度洋試射長程飛彈,該飛彈飛行1600多公里後墜陸印度洋,然而卻未透露試射是否成功。

另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其實美軍早已預料到伊朗近期會試射飛彈,不過暫時無法得知航母戰鬥群中的飛彈巡弋艦雷達系統,是否能偵測到飛彈靠近。

美國與伊朗之間的關係向來緊張,尤其在美國現任總統川普2018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加大制裁德黑蘭後更是急轉直下,2020年1月初伊朗革命衛隊特種部隊「聖城軍」(QudsForce)總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Soleimani)遭到美軍派遣無人機發動襲擊並刺殺成功,雙方敵對關係來到頂點,在川普卸任前,伊朗開始經常試探性試射飛彈、舉行軍演。

據悉,近期伊朗在聲明中告知,有意計畫將福爾多(Fordow)地下核設施的濃縮鈾純度提升至20%,引來英國、德國、法國外交部長聯合發表聲明,敦促其停止計畫。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