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被罷免隔天 人民日報發文「消除台獨禍根」 引遐想

▲▼             。(圖/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人民日報海外版在王浩宇罷免案通過隔天發文。(圖/翻攝人民日報海外版)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正式通過,大陸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17日)中午以「消除台獨禍根才有台海和平穩定」為題發文。有趣的是,儘管這篇文章並未點名王浩宇,但發文時間選在罷免案通過隔天,且以文章裡篇幅最少的「台獨禍根」入標,是否隔空評論王浩宇罷免案,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針對王浩宇罷免案,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最先以「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為題,報導相關新聞。報導引述國民兩黨的說法,像是「展現台灣的優質民主,對於明顯不適任的民意代表,人民不會再寬容下去」,以及「從地方到中央,不論政務首長或民意代表,都要繼續堅持理念、克盡職守,實踐對人民的承諾,全心全意為台灣打拚。」

至於人民日報,則是在17日以「消除台獨禍根才有台海和平穩定」為題發文,文章前半段以「新年對台紅包」為主,指出福建省有關部門匯集並向社會公佈首批225條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清單。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之後,便大篇幅描述過去一年台海情勢複雜嚴峻,但大陸處變不驚,以高度的戰略自信和戰略定力引領兩岸關係的航船克難前行,穿越激流險灘。像是去年1至11月,兩岸貿易額達2356.9億美元,同比增長13.8%,顯示大陸的發展進步將對兩岸經濟合作產生強大賦能。

文章最後,才轉回到政治層面,抨擊台灣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謀獨」挑釁言行不斷升級。隨著大陸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事實證明,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已經認識到,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消除「台獨」禍根,才有台海和平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996字的文章並未點名王浩宇,但發文時間選在罷免案通過隔天,且以文章裡篇幅最少的「台獨禍根」入標,是否隔空評論王浩宇罷免案,留下不少想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