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內再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黃偉哲:請民眾遵守醫療院所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請民眾落實防疫措施,遵守醫療院所相關防疫作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請民眾落實防疫措施,遵守醫療院所相關防疫作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1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醫院醫師接觸者,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民眾落實防疫措施,包含勤洗手、戴口罩、加強環境消毒、保持社交距離、飲食不交談,外食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之餐飲店。

黃偉哲市長指出,疫情期間,罹患小感冒請勿直接往大醫院就醫,建議先至地區醫院或診所診療,如有需要再行轉院;並請醫療院所、診所做好感染管制措施,人員健康監測、分區分流與後送、轉院機制,避免出現院內感染。

黃偉哲呼籲民眾,防範院內感染人人有責,分級醫療制度讓醫院專注照顧急重症病患,民眾有病先至家庭醫師或附近診所就醫,經醫師專業診療後,如病情需要再轉診,藉由雙向轉診提供病患連續性、整合性的醫療照護,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並且紓解醫院擁擠情形。

民眾進入醫療院所一般門診及急診檢傷時,應佩戴醫用口罩及落實手部衛生,並向醫療人員口頭主訴症狀及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等資料;醫療人員將依患者是否具旅遊史、是否有肺炎等病情嚴重度指引分流至看診區域候診,落實適當的病人安置。

民眾進入醫療院所時如有呼吸道染症狀,打噴嚏或咳嗽時請使用手帕或面紙掩蓋口鼻,若有痰液或鼻涕,應使用面紙包好後,棄於垃圾桶內。民眾平時養成良好手部衛生習慣,看病前後或手部有髒汙時應確實執行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雙手抹上肥皂後,指尖、指縫、手心、手背、腕部應徹底搓揉至少20秒,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如果無法濕洗手時,可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消毒手部。另外,黃市長呼籲醫護人員應落實中央防疫政策,且備有居家體溫計或耳(額)溫槍,隨時監控體溫及健康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回報醫療院所、暫停醫療照護等作業並且馬上就醫。

衛生局局長許以霖提醒疫情蠢蠢欲動,提醒各位醫護伙伴加強落實感控(診所所有工作人員請確實每日測量體溫、身體不適請盡速到新冠肺炎責任醫院就醫),就診病患請確實詢問TOCC,大家一起動起來,堅守崗位,加入防疫行列!如有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相關問題,可撥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諮詢。

嚴選100%日本紅薑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