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辭洗車工作專心做防水 5寶爸:萬一從鷹架摔下誰顧小孩?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育有5個小孩的27歲江姓男子,為了養活全家7口,晚上到汽車美容店上班,白天回到原先的防水工程,不料做了5天還是辭去洗車工作,江受訪首吐辭職心聲,他非常感謝洗車老闆和台中行善團的幫忙,但他日夜工作非常危險,萬一哪天精神不濟,從2、30層樓的鷹架掉下來,誰來照顧小孩?此外,他還欠防水老闆錢,也是原因。

▲台中5寶爸憂心,萬一從鷹架摔下誰照顧小孩。(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台中5寶爸憂心,萬一從鷹架摔下誰照顧小孩。(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江男去年平安夜因為6歲大女兒發燒沒錢看醫生,在網路po文求售嬰兒推車,引發社會關注後,江為了證明自力更生的決心,晚上到洗車美容店上班,白天到防水工程公司兼差,但是日夜做兩份工作的結果,自己體力難以負荷,洗車廠做了5天後離職。

▲▼台中5寶爸晚上認真洗車,白天在新家開心吻抱小孩。(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台中5寶爸在新家開心吻抱小孩。(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江男受訪首次吐露離職原因,他非常感謝洗車店老闆和台中行善團一路以來的幫忙,在他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他要離去洗車店真的很捨不得,但他白天工作到晚上5、6點,回到家吃個飯,換上衣服,又要趕7點的洗車工作,然後工作到凌晨2點,睡個幾小時又要去防水工作,非常累。

他說,大樓的防水工程有時得站在2、30層樓高的鷹架,萬一不小心從高空摔下受傷或有什麼意外,誰來照顧小孩?

他辭去洗車工作已先向老闆商量過,老闆也希望他專心做一份工作,不然太危險,他還允諾老闆,日後如果洗車人手不足,他很願意回來幫忙。

除了體力難以負荷之外,江也坦承,不做固定薪水的洗車工作,反而做日領的防水工程,是因為還積欠防水工程老闆3、4萬元,他日薪1千4百元,扣掉還給老闆5百元,他還可以領9百,加上他從13歲就開始做防水,相較洗車,比較駕輕就熟。

台中行善團團長張茗富說,尊重江男的選擇,也感謝社會的關心,更希望社會給江家多一點空間,少點打擾,讓他們能像一般家庭正常生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