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C↓低溫特報擴大18縣市 今晚~明晨氣溫「降到最低點」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吳聖宇指出,今晚到明晨會降到本次冷空氣的最低點,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將會降到8-10度間。(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今(17)日持續發布低溫特報,範圍擴及18縣市,今晚到明晨要留意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今晚到明晨會降到本次冷空氣的最低點,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將會降到8-10度間。

氣象局表示,今日至明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7日)上午至明(18日)晨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新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18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預估今天冷空氣持續南下,加上天氣較為陰霾又帶點飄雨小雨的狀態,北台灣今天白天溫度難以上升,反而是呈現緩慢下降的趨勢,今晚到明天清晨會降到本次冷空氣的最低點,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將會降到8-10度間。

花蓮、台東地區越往南越有機會看到陽光,白天溫度也比較能上升,花蓮高溫15-16度,台東可到17-18度,今晚到明天清晨在花東地區低溫約11-13度間,縱谷內部分空曠地區也可能有10度上下的低溫出現。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羽絨衣,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清晨的低溫過後,強冷氣團有稍微減弱的趨勢,但是仍然籠罩台灣附近,各地溫度仍偏涼偏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部、南部今天白天普遍有陽光,白天溫度上升機會仍大,中部高溫約17-18度,南部仍有機會達到19-20度,今晚到明天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中部空曠地區也可能出現8-10度低溫,南部空曠地區低溫在10-12度左右。

明天周一清晨的低溫過後,強冷氣團有稍微減弱的趨勢,但是仍然籠罩台灣附近,各地溫度仍偏涼偏冷。預估北台灣白天高溫略回升至14-16度,感受上還是偏冷,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7-19度,有些偏涼,南部高溫可達20-22度,相對較為舒適。

入夜後到隔天周二清晨仍有一次低溫出現的機會,尤其是西半部空曠地區配合輻射冷卻作用,預期仍有10度或以下低溫發生的可能性,務必要持續注意保暖,真正溫度較為回升要等到周二白天才會開始出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