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人像打雞血一樣興奮」 醫點名這類人:要不要離開台灣?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部某醫院再增一名護理師確診,已是醫院群聚感染。對此,急診科醫師謝宗學17日表示,疫情不只考驗防疫策略,更是考驗人性,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擊倒病毒,「若有機會問問那些成天希望防疫出現破口的人,覺得現在哪一個國家防疫做的比台灣好?要不要離開台灣到其他國家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16日晚間10時宣布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說,不意外,16日晚間臨時記者會證實院內感染群聚事件後,「台灣某些人像打雞血一樣興奮」,開始在網路上帶風向,蓋牌、普篩、封院、檢討醫事人員、贊成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生的「開除說」、贊成餐廳禁止醫事人員入內用餐等對立言論不斷出現。

謝宗學指出,防疫出現些微破口,不想盡力補救,而是想製造對立讓破口被扯得更大,以達到政治目的;獵巫、製造對立、歧視感染者只會讓可能染疫的人封口,更不敢誠實以告,反而更增加社會風險,「18年前SARS慘痛教訓已經告訴我們,這樣的氛圍會讓防疫網更被撕裂。」

▼陳時中16日晚間10時宣布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宗學表示,台灣的防疫策略絕對不是完美無瑕,也不可能完美無瑕,能走到這裡還沒有被病毒擊倒,是因為出現問題會檢討、修正,出現破口會想盡辦法補救,在科學、醫學、人性中找到平衡點,擬定出最適合的策略處理,目前為止這樣的方式讓台灣相對安全地度過一年。

謝宗學呼籲,疫情不只考驗防疫策略,更是考驗人性,只有團結一致,全民共同努力防疫,「我們才能擊倒病毒」,社會中不可能只有一種聲音,但行為會誠實表現;若有機會問問那些成天希望防疫出現破口的人,覺得現在哪一個國家防疫做的比台灣好?要不要離開台灣到其他國家生活?不願正面回答也是一種答案。

謝宗學說,這幾天國內疫情的變化一定讓人覺得烏雲密佈,拜託大家一起撐下去,「不獵巫、不製造對立、努力支持前線人員,我們一起走下去,好嗎?」

北部某醫院再增一名護理師染疫(案852),為染疫醫師(案838)接觸者,醫院共匡列54名醫護人員需居家隔離,包括22名醫師、32名護理人員。該院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以減少風險。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因為病毒有潛伏期,疫情是否再擴散,要到24日至28日才會比較明朗。

不意外,昨晚臨時記者會證實院內感染群聚事件後,台灣某些人像打雞血一樣興奮,開始在網路上帶風向,蓋牌、普篩、封院、檢討醫事人員、贊成楊先生的開除說、贊成餐廳禁止醫事人員入內用餐等對立言論不斷出現,防疫出現些微破口,不想盡力補救,而是想製造對立...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佈於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