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友人約吃飯!他回1句話爆炸了 網挺這方:誰都會不爽

▲▼新冠肺炎,加拿大,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要承擔的風險和壓力都特別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相當辛苦,最近卻因為爆出幾起院內感染,讓醫護感受到不少外界抗拒的眼光。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貼文「朋友是醫護人員」,說友人想跟他見面吃飯,他就提到最近有醫護染疫的事,說自己抵抗力不是很好,拒絕了對方邀約,「她竟然不爽我且生氣,請問我做錯什麼了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疫情擴散,朋友是醫護人員,說要跟我見面吃飯……」他聽到之後,就說最近因為有醫護人員染疫,外加他本身抵抗力不是很好,希望該位友人「最近」不要找他玩。這句話讓醫護朋友相當不爽、生氣,但原PO相當不解「請問我做錯什麼了嗎?我覺得很莫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護人員為了疫情忙碌。(圖/CFP)

▲疫情延燒多久,醫護人員就為疫情忙碌多久,相當辛苦。(示意圖/CFP)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秒挺醫護友人,「醫護人員工作很辛苦耶!多體諒人家前線奮戰好嗎,不要扯後腿」、「你朋友如果是在那種有確診病例的醫院工作就算了吧,但如果不是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去啦!多給辛苦的醫護人員溫暖跟陪伴。」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安慰原PO,「我覺得不會太過分啊……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與無奈,也理解原po的擔心與害怕,個人覺得就是立場不同」、「其實如果我是你朋友我不會介意耶…尤其若我在風頭上的醫院,我就更會避開約人以避免被側目,我寧願跟我的醫護好朋友一起吃飯比較沒什麼顧慮。」

其中,最多人點到一個關鍵,認為原PO不需要這麼直白,「做人可以不用那麼坦白,說忙,沒空就好,你講這樣誰聽到不會不爽」、「可以理解你保護自己的想法,也同意你這麼做,但你講實話幹嘛= =」、「講這種話很沒同理心,你可以在心裡想,但沒必要說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