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稱「製造對立」通過罷王挨轟雙標 蘇貞昌:尊重結果

▲▼王浩宇服務處鐵門深鎖 外傳人已經躲到綠島/王浩宇被罷免躲綠島 吐14字曝心聲。(圖/記者沈繼昌攝;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王浩宇被罷免人在綠島。(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進黨聲明直指,國民黨從主席、立院黨團到黃復興黨部皆明顯介入動員,造成政治對立,挨轟雙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回應:「我們都尊重這個結果。」

王浩宇這次罷免須達到8萬1940票才能成功,是當選票數1萬6292票的5倍之多,最後仍然成功通過。

民進黨16日晚間發出聲明,選舉與罷免,都是憲法保障人民行使的基本權利,「我們尊重民眾行使罷免權及其結果。」但在這次地方層級的民意代表罷免案中,國民黨從主席、立院黨團到黃復興黨部皆明顯介入動員,造成政治對立,此非台灣之福,也非多數人民所樂見,民進黨對此表示遺憾。

民進黨此番言論被外界質疑雙重標準,因罷韓時也是上下動員,甚至有網友開玩笑稱,王浩宇如果沒工作的話,可以來當政院發言人。對此,蘇貞昌 17日視察基隆港受訪時簡單回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我們都尊重這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