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科技大事...興櫃股王穎崴掛牌、聯發科發表天璣1200新晶片

▲▼聯發科。(圖/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下周三發表新晶片。(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本周科技界大事有興櫃股王穎崴(6515)掛牌、聯發科(2454)發表最新5G旗艦晶片、仁寶(2324)發表智慧健康產品、昇達科(3491)與芮特-KY(6514)聯合法說,皆在1月20日舉行;環球晶除息、半導體外商恩智浦公布今年技術藍圖則在1月20日。

穎崴為半導體測試介面大廠,因握全球九成半導體一線大廠測試介面機台、及下半年來半導體因後疫情題材股價一路上漲,上周五收盤價為467.6元,為興櫃股王;上周(1/15)更在高雄舉行動土典禮,砸32.5億元擴廠,預計周三(1/20)以每股348元掛牌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已經發出媒體邀請函,將於1月20日發表最新5G晶片,活動以「芯生,感觀」為主題,預計這次發表的晶片將接棒聯發科首款5G旗艦晶片天璣1000的位置,可能命名為「天璣1200」為名,採用台積電6奈米製程。

聯發科近日股價發威,13日更一度攻上899元歷史新高,與900元大關僅一步之遙。聯發科2020年營運大爆發,日前公司為慶祝年營收突破百億美元,舉辦直播活動慶祝,員工每人發出10萬元大紅包。

然而近期因美國國防部增列手機商小米等9家中企到黑名單中,但僅禁止美國投資這些中企,未明確限制它們獲取設備技術,小米為聯發科重要客戶,後續對聯發科影響還有待觀察。

仁寶近兩年積極跨足智慧醫療健康產品,並針對特殊領域包括長照、運度、寵物等開發各樣智慧裝置,20日將發表「pixsee AI智慧寶寶攝影機」,主攻育兒市場,將邀請柯有倫夫婦出席代言,仁寶創意中心資深副總陳禧冠將出席,說明育兒市場藍圖。

昇達科為5G通訊概念股,旗下子公司芮特-KY為天線生產廠,兩公司去年因疫情影響,各國電信基礎建設進度有所遲延,但昇達科在毫米波、低軌道衛星通訊等領域皆有布局,加上5G基地台建設趨勢確定下,昇達科及芮特-KY可望在電信基礎建設復甦、衛星通訊高成長的帶動下,帶動今年的營運成長。

恩智浦(NXP)為荷蘭半導體商,微控制處理器、射頻多晶片模組等供應廠商,CES 2021發表會才落幕,恩智浦將今年技術藍圖包括針對無線連結、邊緣運算與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安全、先進類比等領域做進一步說明。

關鍵字: 聯發科穎崴恩智浦仁寶昇達科芮特-K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世事如棋局局新,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變化莫測。況且,「花無千日好,人無百日紅」,股市不會天天漲,當然也不會跌不停。當前物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尚猶豫未決。因而,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應審慎以對。

2024-04-25 11:55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觀光旅遊露出曙光,台股今(25)日雖然再度下挫,但旅行社、飯店股相對抗跌,燦星旅(2719)、五福(2745)、亞都(5703)盤中都衝上漲停。

2024-04-25 11:50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趕在聯發科(2454)26日召開法說會前夕,2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對聯發科持保守看法,亞系外資重申中立的「持有」評等,目標價由975元下修至940元;日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890元。

2024-04-25 11:18

誠美材董座獲兩獨董力挺 批22日重訊公告董事名單不法

誠美材董座獲兩獨董力挺 批22日重訊公告董事名單不法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預計今日再舉行董事會,但董事長何昭陽並不接受,更發聲明表示獲得兩名獨董劉韋廷、張祖恩力挺,批董事會召集程序違法、召集實體無理由,視開董事會為兒戲。

2024-04-25 11: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