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門檻高...王浩宇仍遭罷免 基層:民眾宣洩「討厭民進黨」情緒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正落幕,雖然這次的罷免門檻是當選的5倍之多,王浩宇最終仍難逃被中壢市民罷免的命運。一名藍營基層觀察,這次表面上一名議員的罷免案,但背後代表民眾宣洩「討厭民進黨」的情緒,特別是在萊豬爭議持續延燒之際,未來可能引發「割萊委」的骨牌效應。

依照桃園市選委會公布,中壢區有32萬7758人,同意票數達總人數的4分之1(8萬1940票),且高於不同意票,罷免就能成立。根據中選會統計,這次投票人數為9萬2226 人,投票率為28.14%,有效票為9萬1710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8萬4582票,佔92.23 %;不同意罷免票數7128票,佔7.77%。

藍營基層表示,台灣民主已經相當成熟,人民託付的神聖選票,絕對不是空白授權,各個民意代表本該謙卑面對民意,並且恪遵民主與法治的準則,這場罷免案的結果,勢必讓民意代表和政黨都謹惕在心。

「要遵從民意而非黨意」,藍營基層觀察,王浩宇被民眾成功下架,此時正值民眾反萊豬時刻,罷免案的背後代表民眾宣洩「討厭民進黨」的情緒,罷免的結果,更點燃了民意反撲的火種,未來可能引發「割萊委」的骨牌效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強調,這次的罷免結果,展現出國民黨與公民團體的充份合作,未來國民黨會繼續堅定以民生議題為重,面對後續民眾提出的罷免案,國民黨的態度是「對事不對人」,看是否符合人民的要求。

由於這次的罷免案由公民團體主導,在結果出爐後,國民黨並無太多回應,黨中央僅透過聲明表示,桃園市中壢區民眾展現出堅強的公民意志,踴躍投票跨過了極高的罷免門檻,汰除心中認為不適任的民代,是台灣民主素養的優質展現。

國民黨表示,罷免王浩宇的難度相當高,王浩宇當初以1萬6000多票當選,但罷免門檻卻是8萬多票,是當選票數5倍以上;這次中壢鄉親自主踴躍投票,突破超高罷免門檻,再次向各界展現了台灣的優質民主,對於明顯不適任的民意代表,人民不會再寬容下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罷王確定過關!王浩宇成「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
► 王浩宇被罷免成功 網友灌爆臉書狂賀:恭喜回歸中壢市民
► 中壢人站出來!「3關鍵」成功罷免王浩宇 昔第一高票跌落神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