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飄魚腥味!一脫褲…醫見她「腐肉成堆」嘆:已經第二期了

▲私密處、下半身、妹妹、女性疾病。(圖/記者田暐瑋攝)

▲女外傭身上不斷飄出異味,竟是致命疾病找上門。(示意圖/記者田暐瑋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全身飄出異常臭味,病情恐怕不單純!一名40歲的女外傭被雇主帶往婦產科,指控她不愛乾淨、不太常洗澡導致身上不斷飄散菜市場魚腥味。此外,她還自曝下體出現非經期的持續性出血,讓醫師一聽驚覺不對勁,內診一看竟已是第二期的癌症。

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曾收治過一名40歲女外傭,當時被雇主帶到門診,抱怨她身體一直飄出難聞的濃厚腥臭味,懷疑是平時不愛乾淨、不愛洗澡才導致其臭無比。她當下一臉尷尬,待雇主被支開後,才表明自己還有「陰道出血」的問題,讓醫師一聽驚覺糟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景全接著說,持續性的出血,若是良性可能是長息肉,但也有惡性腫瘤的機會,需透過內診確認,一用鴨嘴撐開私密處,「整個陰道全部都是腐肉爛肉,她身上才會飄出腐肉的味道」,確診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必須先做放射及化學治療後才能進一步考慮開刀。

身上飄魚腥味!一脫褲…醫見她「腐肉成堆」嘆:已經第二期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最後揪出女患者罹患子宮頸癌,且已經第二期。(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醫師指出, 子宮頸癌大多是因為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所致,早期大多沒有症狀,就算是已經停經、很少或很久未有性行為的女性,也千萬別輕忽子宮頸癌的威脅,經比對抹片篩檢和癌症登記資料發現,從未做過抹片檢查者,罹子宮頸侵襲癌的風險是3年內曾經做抹片檢查者的3.6倍,屬於子宮頸癌高危險群。

曾志仁提醒,子宮頸癌早期(第0期及第1期)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第2期為67.3%、第3期為57.3%,到第4期則驟降至僅21.1%,建議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至少每3年做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前也避免盆浴、不要沖洗陰道、勿放置塞劑、前一夜不要有性行為及避開經期,若檢查異常,務必依醫囑接受追蹤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