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院內感染擴大!北部染疫醫同事「女護理師」確診 再增1例本土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北部某醫院醫師照顧新冠患者後染疫,女友護理師也確診,成我國2例本土個案。該院昨起擴大採檢同科系、短暫接觸452人,晚間採檢結果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第二波採檢中,驗出1例確診者,為838接觸者,為20多歲女性護理師。

陳時中。(圖/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發病前曾經照顧新冠重症個案,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0日就醫採檢,11日檢出陽性,於12日確診。其同住女友(案839)為同院護理師,由於並未接觸或負責照顧新冠個案,列為醫師的社區接觸者,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12日確診。

因應本起事件,指揮中心原匡列個案醫院接觸者共468人都是陰性,複查後針對其中77名有相關症狀或密切接觸者進行二採,也都是陰性;而社區接觸者共55人,1人陽性(案839),其餘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原本規劃針對該院員工,含外包、往來廠商總計2500人進行普篩,後經該院擬訂計畫並經專家小組審議,採檢人數進行篩檢,莊人祥表示,擴大篩檢計畫經指揮中心辦理原則,該院同科系或短期接觸之醫療照護共452人,昨起執行擴大採檢,雖然無人染疫,但第一波採檢的468人中,卻驗出一名確診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部醫院染疫醫「感染源」曝光! 案812美返台60多歲男
►北部醫院再添護理師確診!「曾到診所看病」1醫師、1護理師居家隔離
►染疫護理師全家4人隔離! 父親、哥哥流鼻水住院隔離

►北部醫院護理師「工作接觸染疫」可外出診所就醫?陳時中解釋原因
►前天開始發燒、咳嗽 陳時中坦言「已採檢」:我也懷疑有病毒
►北部醫院「增1護理師確診」 22名醫師、32名護理人員居家隔離

►北部醫院2群聚!陳時中宣布「封病房不封院」:疫情最快1/24才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