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經典街車重機變「極簡咖啡賽車」!超強異種移植根本藝術品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HONDA CB900F改裝款,是由Chappell兄弟聯手以Cafe Racer為訴求,改裝出的CB Cafe Racer 985cc改裝車款,其簡潔卻融合多廠牌零件的改裝手法,讓它成為一輛相當亮眼的藝術品。  

 

Chappell兄弟中的Chris Chappell在美國洛杉磯經營改裝車坊、Rob Chappell則是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擁有一個名為Origin8or的改裝車庫。  

 

這次的改裝基礎是1981年式的HONDA CB900F,雖然CB900F原廠就已經是搭載900cc的引擎,但Rob決定為這輛藝術品提供更多動力,因此將排氣量加大到985cc,所以這輛改裝車也暱稱為CB985。  

 

這改裝款的主要構思者是Rob Chappell,他的主旨就是想將CB900F變成Cafe Racer,但仍盡可能保留HONDA CB車系的經典造型。  

 

開始改裝的第一步,就是先將原廠副車架徹底移除,取而代之的是結合碳纖維零件的KAWASAKI Z1000副車架,搭配手工切割縫製的老式座椅。  

 

後搖臂也將原廠零件移除,改選擇帶有DELTA BOX配置的2008年式YAMAHA YZF-R6的後搖臂。  

 

就連前叉、三角台也一併改造,採用了2008年式SUZUKI GSX-R750的倒立式前叉、Cognito Moto的分離式把手套件,以及最能代表Cafe Racer風格的圓形頭燈組。  

 

Chappell兄弟使用由Carrozzeria推出的19” V-Track輪框搭配Dunlop輪胎,保持了CB900F的獨特性。  

 

正如上所述,由於將CB900原本900cc的引擎升級到985cc,因此Chappell兄弟選擇了Keihin CR31化油器、K&N空氣濾清器和Cycle-X的四合一排氣管套件,搭配鋰離子電池與DYNATEK點火系統,藉此讓多出來的排氣量能發揮出最大動力輸出。  

 

除了上述的改裝零件外,CB900F還採用了Woodcraft的腳踏、Harley Davidson V-Rod的前燈以及SUZUKI GSX-R1000的離合器。  

 

這款CB900F改裝款的油箱已經經過量身訂做,以符合Cafe Racer的風格,且塗裝配色及外觀,均帶有HONDA經典的翅膀意象。  

 

在改裝完這輛CB985後,Rob Chappell馬上將其帶到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Freedom Machine活動上亮相,想當然爾非常受歡迎。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化繁為簡的精隨!HONDA「CB900F」改裝款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