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宇天光」成功 下一波...黃捷罷免案2/6日舉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16日)正式通過,王浩宇成了六都首位遭罷免的市議員。根據中選會日前公布的罷免案,下一個將於2月6日舉行,對象是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

中選會晚間表示,王浩宇罷免案投票人數為9萬2226 人,投票率為28.14%,有效票為9萬1710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8萬4582票,佔92.23 %;不同意罷免票數7128票,佔7.77%,無效票為516票,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投票結果為通過。

根據中選會說明,被罷免人從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由於同一選舉區缺額未達1/2以上,因此缺額將不再補選或遞補。

高雄市選委會日前說明,罷免黃捷門檻要以投票日前3天公告造冊人數為準,但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推估,如果這選舉區上屆議員選舉選舉人數28萬7829人為例,門檻是同意票數達原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7萬1958人以上),且有效同意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票數,而黃捷上屆議員選舉得票數為1萬8420票。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記者陳家豪攝)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罷王確定過關!王浩宇成「六都首位」遭罷免市議員
► 王浩宇被罷免成功 網友灌爆臉書狂賀:恭喜回歸中壢市民
► 中壢人站出來!「3關鍵」成功罷免王浩宇 昔第一高票跌落神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