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期待扁案及早解決 讓陳水扁告慰扁媽「解千古之憾」

▲▼前總統陳水扁與母親陳李慎。(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與母親陳李慎。(圖/取自柯建銘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間病逝,享耆壽94歲。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期待扁案及早解決,讓陳水扁能早日到墳前祭拜告慰在天的扁媽,「解千古之憾」;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謹請陳水扁及家人節哀保重。

陳水扁16日上午於臉書證實,陳李慎於2021年1月15日下午5時16分,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享耆壽94歲,他感謝各界的關心,以及麻豆新樓醫院及其護理之家9個多月來的醫療及照料。

陳水扁說,陳李慎是在睡夢中安詳辭世,「她說她要睡了,再也醒不來了」。為了遵照家母一切從簡,不要驚動大家的遺願,加上疫情期間,將擇日舉行簡單家祭,不再辦理追思告別式。

對此,柯建銘16日下午以「扁媽走了!無限哀思、感慨」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的際遇實在很難言盡,造化卻常弄人,曾貴為總統之母,一生為家庭付出,以兒子為榮,卻又為兒子含憾而走。

柯建銘透露,陳水扁曾經告訴他,「期待有一天,恢復自由,能帶母親出國旅遊」;相對的,扁媽的期待,何曾不是「阿扁無事!」,可憐天下父母心。

「已不可得了,俱往矣」,柯建銘說,期待扁案及早解決,讓陳水扁能早日到墳前祭拜告慰在天的扁媽,解千古之憾,並致哀「扁媽安息,陳家節哀」。

此外,游錫堃也在臉書表示,聽聞陳水扁的母親過世,敬表哀悼之意,謹請陳水扁及家人節哀保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