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人入境機場大亂 指揮中心致歉籲「搭機前48小時」先確認航班

▲▼指揮中心醫療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人一戶」加強版集中檢疫15日上路,卻爆出旅客定了集中檢疫所卻沒房住亂象。指揮中心醫療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先為機場問題致歉,另建議訂房者在搭機前24~48小時再次確認出發機場,並到「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訂房專區」登錄航班與入境機場資料,系統才能做妥善安排。

春節返台潮湧現,昨日就有6000人入境,各地防疫旅宿大爆滿,指揮中心釋出1500間集中檢疫所應急,13日已全數訂滿,但昨日卻12人入境後等無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是因為疫情延燒造成各國航班變動頻繁,出現「額外入境者」,經核對預定住所資料後,均已緊急分派入住集中檢疫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福會表示,1月15日共接獲39件由1922轉介之民眾諮詢,其中屬於系統問題的僅1件,為民眾使用手機訂房,因登記期間頁面多次重整至訂房識別碼跳掉。諮詢電話約13件為民眾因改訂檢疫旅館、個人行程取消等因素,通知取消集中檢疫所訂房。其餘案件多為民眾因個人因素修改入境時間,申請提前或延後入住集中檢疫所。

由於航班艙單會在起飛後1至2小時才送達,對於從廈門、香港等鄰近地區入境者,可能指揮中心剛收到名單,乘客就入境,若有提前入境的旅客,住宿可能會來不及安排。

龐一鳴再次呼籲,訂購集中檢疫所的旅客,應於起飛前48小時再次確認航班資訊,並到「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訂房專區」登錄,同時確認訂房代碼。也請有相關調整需求的民眾及早撥打1922,提供「訂房姓名、原訂入境日期、更動後之日期、護照號碼、訂房識別碼、入境機場以及入境航班資訊」等資料,以供相關人員協助調整。

【你可能也想看】

►南非返台1個月才確診!台男自主管理期間腹瀉 自費採檢結果中鏢
►1人1戶檢疫新制上路首日「3人違規」 指揮中心免罰有原因
►北部某醫院醫護染疫「擴大採檢」 452人全採完、最快今晚有結果
►入境才知沒房住!集中檢疫所「資訊系統」爆出包 指揮中心回應了
►境外移入+7!分別從這5國入境 台女從美返國二採陰後發病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