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替林立訂目標 陳雁風:爭取金手套

▲▼0416中華職棒統一獅對樂天桃猿-林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嘉縣報導

樂天桃猿三壘手林立去年守備表現不算理想,今年陳雁風上到一軍擔任內野守備教練,陳雁風認為,林立具備競爭金手套的能力。

去年林立在三壘防區守了70場,175次守備機會,發生20次失誤,守備率0.886,陳雁風表示,去年秋訓林立有來參與訓練,其實主要是下半身重心轉移的問題,跟手沒有關係,下半身導致傳球有問題,動力沒有用到,膝蓋可能有些角度不太好,因此找一些方式協助他,現在已經好很多。

陳雁風表示,之前林立在傳球方面沒有感覺,不知道怎麼傳球,也不知道怎麼用力,但他敢於嘗試去改變,今年有給她目標,除了把傳球失誤率降低,同時挑戰金手套,可以把守備提升,把練習的東西在比賽中呈現出來,比賽遇到的狀況再適時修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雁風表示,林立在自信心方面影響比較多,希望幫助他銜接訓練,信心要靠他自己,慢慢把自信找回來,透過練習把動作穩定,建立起自信,這是他的課題,其實林立是可以爭取金手套,接球反應很快,臂力也不錯,臂力在球隊內野算是數一數二,具備競爭金手套的能力,今年比賽影響到自信,傳球導致接球節奏不好,接球並沒有太大問題,因為接球的時候一直在想說要怎麼傳球,突然要去接球,就會慢一拍,接球節奏就不好,都是連貫的,傳球失誤變多了,就會影響接球。

陳雁風表示,雖然球隊屬於攻擊的球風,但今年想要在細膩的地方做些改變,多一點細膩的東西,畢竟棒球是團隊運動,投手和守備都很需要,今年成績可以比去年好,團隊成績會進步,相對會有幫助,曾豪駒總教練有給想法與方向,去年在二軍跟著劉榮華總教練有學到不同的東西,希望可以幫助球隊,一軍有更好的成績,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

新紅薑黃  守護你的身體!

關鍵字: 中華職棒樂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