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春訓效益120億日圓瞬間歸零 宮崎縣6隊採無觀眾

▲巨人隊在宮崎春訓。(圖/翻攝自日媒)

▲巨人隊在宮崎春訓。(圖/翻攝自日媒)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日本疫情嚴峻,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宮崎縣也決議日職6球團春訓必須採「無觀眾」方式,巨人、軟銀最先跟進,去年各隊春訓達到經濟效益120億,也瞬間歸零。

日本東京首都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而宮崎縣7日創下單日最多的105例確診,首度突破百人大關,地方政府定調9日起自行進入緊急狀態,減少大型活動與跨縣往來。巨人,軟銀,西武,歐力士,廣島和養樂多在2月1日春訓,需採無觀眾方式執行,直到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為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已售票部分將全額退款,球隊也將在PCR檢測為陰性時,才會前往宮崎。軟銀球星兼球員會長的中村晃表示,雖然有球迷來春訓,練習會更起勁,但因為疫情等到球季開始後再來。

巨人也跟進政府決議,原本春訓規劃平日3千人、假日5千人進場都取消,而球團31日前往宮崎的出發及到達,都會進行PCR檢測,確定為陰性才能到基地訓練。

春訓為球團、地方觀光帶來效益極大,根據日媒報導,去年參觀觀眾超過80萬人,帶來的經濟效益超過120億日元,但宮崎縣染疫排名全日本第3,因此必須嚴格防疫。

球員須遵守與縣公民相似行動限制,避免晚上8點以後出門(不包括培訓)、2小時內與4人內的聚會,訪問的媒體也須檢測PCR。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