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80億後!王思聰與父親合組公司 陸網:終於回萬達上班了

▲王思聰公司破產。(圖/CFP)

▲王思聰在2019年,旗下的熊貓互娛公司破產。(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千億富少」王思聰繼前年公司破產後,有新動作。據大陸工商資訊平台天眼查訊息顯示,王思聰與父親王健林,於14日共同成立了一家「萬達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陸網紛紛驚呼,在慘賠近20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86億元)後,王思聰是否真的要回萬達上班,「子承父業」了?

天眼查平台顯示,「萬達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註冊地址在四川自貿試驗區天府新區內,經營範圍包括:以自有資金從事投資活動;自有資金投資的資產管理服務;創業投資(限投資未上市企業);企業總部管理;財務諮詢;企業管理(除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外,憑營業執照依法自主開展經營活動)。

▲▼根據天眼查披露的訊息顯示,王健林和王思聰共同成立了一家“萬達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圖/翻攝天眼查平台)

▲根據天眼查披露的訊息顯示,王健林和王思聰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圖/翻攝天眼查平台)

以公司結構來看,法人代表為王健林,王思聰任董事,股東只有一個,為大連合興投資有限公司,認繳出資額1億元。而大連合興投資有限公司為王健林和王思聰共同持有,王健林持股98%,王思聰持股2%。

據《澎湃新聞》報導,目前,由王思聰擔任高階主管的公司有30家,包括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普思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等。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號稱拿父親「5億零花錢」,出道創業的王思聰,一開始成立普思資本,廣泛投資也還算順利,包括熊貓互娛,其推出的熊貓直播,一度在大陸市場滲透率排名第四,此外還包括笑果文化、人人車、網魚網咖、英雄互娛、樂逗遊戲、樂視體育和奇虎360等。

惟後續除王思聰擅長的電競領域外,諸如人人車面臨破產,網魚網咖遲遲無法上市、笑果文化面臨侵權和藝人吸毒風波,都讓普思資本面臨困境,尤其熊貓直播於2016年開始走下坡,一路虧損5億元、2017年8億元到累計近20億元,並於2019年因欠薪、資金鍊緊張,遭列為失信被執行企業後,王思聰從50億元人民幣的身價崩盤,遭法院列為被執行人,限制高消費;2020年,王思聰的香蕉計畫內香蕉影業、遊戲也傳出資金問題。

在此之下,2020年在全球胡潤百富榜上,身價仍高達1200億元人民幣的前大陸首富王建林,與王思聰於今年1月14日合組公司,也讓網友討論,千億富少是否真的要「子承父業」了?《Tech星球》報導就引述了王建林說過的話,給王思聰5個億創業,「允許他失敗兩次,之後就乖乖回來上班。」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