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反擊「挺彈劾」10名背叛者!急召顧問密會 搶救黨內聲勢

▲▼川普沉默4天後,前往德州邊境視察微牆,首度對外發聲。(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周卸任。(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被指控煽動國會山莊騷亂,13日二度遭眾議院彈劾,如今正在準備參院聽證會的辯護策略。《華爾街日報》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爆料,他擔心被更多共和黨人士「背叛」,在下台前趕緊召集政治顧問,要求深入了解10名支持彈劾的同黨眾議員,被認為有意發動反擊。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召集政治顧問,想要了解支持彈劾議員是誰、2年後競選連任可能遇見哪些對手,或者他以前曾為這些人做過什麼事。

知情人士說,川普近日也找上數名共和黨議員,諮詢應該由誰領導參院彈劾聽證會的法律團隊。顧問們紛紛呼籲,別再聘請其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因為總統此刻需要的是一名堅守事實的幹練律師。

《華爾街日報》寫道,川普卸任後將失去總統職位與部份黨內控制力;高達10名共和黨人支持彈劾是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件,也展現國會山莊騷亂在黨內造成非常嚴重的分裂。

根據昆尼皮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於7至10日實施的民調,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川普應該為國會山莊騷亂負責,辭職下台。但是,高達71%共和黨選民仍認可川普處理總統工作的方式。

路透:川普20日早上離開華府!在空軍一號基地告別

美國首任遭2次彈劾總統 川普還能撐多久?後續3大重點一次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