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之亂 蘇貞昌:農委會做法不夠嚴謹會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品嚐台灣豬餐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萊豬在今年1月開放後,政府同步推出「台灣豬標章」因應,但近期傳出標章規格審核標準不明,至今業者已自行撤下823件。對此,蘇貞昌說,萬事起頭難,農委會在做法上若有不夠嚴謹的地方,會好好地檢討,加速改進。

蘇貞昌指出,「標示」是法律規定的義務,「標章」則是申請後得到的榮譽,讓商品、商家更被看見,農委會求好,但在做法上,如果有不夠嚴謹的地方,應該要好好地檢討,加速改進。

蘇貞昌也呼籲,「萬事起頭難」,有時候在一開始做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亂,但還是可以很快地看到,國人同胞都擔心食品安全會不會有問題,目前政府每天都會公告進口豬及相關的檢驗,「可以看到進口廠商沒有進口萊豬,也還沒有發現任何有含任何萊克多巴胺的肉商品」。

蘇貞昌強調,但政府還是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商品標示清楚,讓大家清清楚楚可以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