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突告知變防疫旅館!員工全傻:一夕間「中央空調→分隔空調」

▲▼防疫旅館。(示意圖/記者徐政璿攝)

▲因應返國潮,官方急擴增防疫旅館!(示意圖/與當事者飯店無關/記者徐政璿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過年剩不到1個月,不少海外台人開始返台!不過有飯店員工哀號,自家飯店是中央空調,如今突然變成防疫旅館,上層卻秒改口「空調是分開的,不會有感染問題...」讓基層員工們非常擔憂,「這種情況,身為員工有沒有什麼自救辦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住宿2.0》表示,最近回台過年的民眾激增,棘手的是,防疫旅管嚴重不足,為此政府單位已多次來電,向老闆聊聊支援防疫旅館一事。原PO透露,「由於每間的單價是由老闆自己開價,再加上政府有補助,因此老闆馬上就答應了...」

現在難題來了,同事們尚未有心理準備,結果上層突然一聲令下,要成為防疫旅館,原PO直言很錯愕,「對於自家旅館安全措施,所有基層員工都抱持著很大的不信任!」

尤其中央空調部分,原PO表示,一開始上面告知「是中央空調的關係」,只要客人在房間偷抽菸,就會導致其他房間也會有菸味。如今一夕變成防疫旅館,原PO傻眼直呼,「(上層)宣布完之後,又說我們的空調是分開的,不會有感染問題...」

畢竟誰也不想與病毒扯上邊,對此,原PO心慌求救,「大家都很害怕...想問一下,這種情況,身為員工有沒有什麼自救辦法?」

▲▼老闆告知變防疫旅館 他傻:一夕間「中央空調→分隔空調」(圖/翻攝靠北住宿2.0)

▲網友認為,不放心就只好離職!(圖/翻攝靠北住宿2.0)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戴口罩勤洗手很重要,醫院除特殊隔離病房,也都是中央空調」、「這時你不想做只能離職,然後順便跟你講一下,新冠病毒不會空氣傳染,再加上也不是每個到防疫旅館的都有病毒」、「從台灣過去一年每個差點引爆的感染經驗來看,戴口罩與洗手真的有些保護,如果老闆沒把硬體改善,就戴口罩勤洗手」。

留言串中,另有同行路過表示,「只能像我一樣,自認倒楣揮揮衣袖瀟灑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我朋友也有這樣的煩惱,家裡有可愛的女兒,實在不想冒險賺錢」。

本站曾報導《WHO認空氣傳播可能性! 強調須符合「特殊條件」並非絕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公布新的新冠肺炎傳播指南,確認病毒確實有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但並未證實會經由空氣傳播。報告中指出,病毒透過咳嗽、打噴嚏或說話傳染,還必須同時符合所在地的特殊條件,如擁擠、封閉且通風不良的室內場所,並且與確診者密切接觸。

另外,去年12月一名浙江台商確診新冠肺炎,同時間還有另一名德國境外移入個案,有專家懷疑是透過空調傳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一般旅館空調是由冷凝管屋頂,獨立供應空調給各個房間,不像商業大樓是用全樓層互通的中央空調,應該可以排除該疑慮。

▼原PO全文!(圖/翻攝靠北住宿2.0)

▲▼老闆告知變防疫旅館 他傻:一夕間「中央空調→分隔空調」(圖/翻攝靠北住宿2.0)

►小資族租房買屋來聽《地產詹哥老實說》

關鍵字:防疫旅館中央空調員工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檜溪高綠覆率兼生活機能全優勢 「福鄉心匯」金店面看漲搶先置產

桃園小檜溪重劃區還具有高綠覆自然環境,5座親水公園綠地環繞、千米櫻花水岸搭配自行車道,再加上南崁溪、東門溪兩條步道,形塑出宜居優勢,既能住在嶄新規劃的住宅區,享受得天獨厚的水綠健康生活,又擁有繁華便利性,不只遷入人潮絡繹不絕,亦有國際連鎖餐飲業者進駐,顯示相當看好未來區域消費力。

5分鐘前

首都國門第一排新地標誕生!富裔實業「國王雙子星」今開工動土

座落台北車站生活圈「國王雙子星」建案位於重慶北路一段,擁有台北車站西區國門的優越地段,此建案設計採國際競圖,而由國際知名的西班牙建築設計團隊On-A操刀,加上位居「搖滾區第一排」加持,受到不少買方認可。

53分鐘前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13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5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5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6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7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17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