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增至67死!狂搖7秒屋垮多人受困 全球同日3起大地震強襲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6的強震,災情慘重的馬武柔市建築物直接遭震垮,仍有許多居民受困於廢墟之下。(圖/路透)

▲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強震,災情慘重的馬武柔市建築物直接被震垮,仍有許多居民受困於廢墟之下。(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15日凌晨發生規模6.2的強震,截至目前已累計超過67人死亡,深度僅10公里,超過15000名當地居民被迫撤離家鄉。此外,在瓜地馬拉和俄羅斯都傳出接近規模6的地震,所幸震央皆位於外海,尚未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的消息。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印尼強震的震央位於蘇拉威西島馬杰內市(Majene)東北方約6公里。震央附近馬武柔市(Mamuju)的一間醫院遭強震摧毀成廢墟,仍有十幾名病患與醫護人員受困於瓦礫堆下。

災難應變中心表示,蘇拉威西政府在當地的辦公室受到嚴重損毀,電力設備也一併停擺,至少300間房屋被毀,且因為通往災區的道路橋樑被震斷,讓救援工作的進度遲緩,目前已分別在馬杰內市設置10處疏散中心,馬武柔市也有5處。

▲▼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在瓦礫堆底下尋找倖存者。(圖/路透)

▲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在瓦礫堆底下尋找倖存者。(圖/路透)

地震發生後,數千名驚恐的居民逃出家門,以躲避地震可能引起的海嘯襲來,所幸最後只有7秒左右的劇烈搖晃。專家警告,「隨後而來的餘震也有可能引發海嘯。別真的等到海嘯發生,海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襲來。」

另一方面,在瓜地馬拉中部的錢佩里科鎮(Champerico)外海傳出規模5.9的淺源地震,但震央位於太平洋岸外海,只造成輕微的搖晃。而在俄羅斯的韃靼海峽(Tatar Strait)也發生規模6.4的地震,深度為585公里。三起接近規模6的地震恰好都在15日這天發生。

►印尼6.2強震增至34死!醫院被「夷為平地」 醫護病患遭埋瓦礫堆
►他「鑽車縫」下秒自摔!目睹女伴慘遭公車輾斃 崩潰抱頭哀號
►冒死挑戰「火車衝浪」慘被輾爆雙腿 男童倒臥-5°C雪地全是血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