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小學生血淚控訴「媽媽飯很難吃」 網友笑歪敲碗:求真相!

▲兒子在考券控訴媽媽做飯難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兒子在考卷控訴媽媽做飯難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雖然說「童言無忌」,但太誠實可能讓人很受傷。一位國小學生在寫作業時,不小心吐槽媽媽做的飯「很難吃」,寧願做牛做馬也不想吃,把造句都寫成一篇血淚作文,讓老師都哭笑不得。

一名女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指出,無意間看到外甥的國文考卷,沒想到其中的造句題,越看越心酸。第一題為「信心滿滿」,外甥寫道「我信心滿滿的跟媽媽說妳的飯很難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題「幸好」,外甥則回答,剛剛信心滿滿告訴媽媽做飯很難吃,「幸好媽媽沒聽到」;最後一題「可以…也可以…」,竟然寫著「我為了不被媽媽發現她的飯很難吃,我可以做牛做馬也可以做飯給她吃」,連續3題答案緊咬媽媽飯難吃主題。

老師改考卷時在旁邊用紅筆下評語「媽媽會哭哭啦」。而發文網友也忍不住懷疑「看到我外甥考卷這樣寫,可以想像我妹心裡的陰影面積,老媽的飯真的那麼難吃嗎?」

看了這張考卷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所以媽媽的飯是多難吃?黑暗料理嗎」、「孩子勇氣可嘉」、「這孩子求生欲很低」、「媽媽應該再也沒勇氣和老師見面」、「學到了!原來要讓孩子主動做事兼做飯,首先自己要煮得很難吃」、「想看媽媽煮的菜,到底多難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