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身價包租父「藏12歲腦麻兒」 體重19公斤、12顆牙從沒上過學

▲張錦麗說明,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明,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北市2個月前啟動查找行蹤不明孩童專案, 發現一名張姓男童3歲後就未有健保的就醫紀錄,且未入學,專案關懷小組12日晚間破門進入張童家中,發現他體重不到19公斤、僅有12顆牙齒,居住環境髒亂不堪,窩在髒亂不堪的沙發角落瑟瑟發抖,警方甚至得爬進屋找人。張姓男童父親則辯稱,是為了保護兒子,才沒讓他去學校接受教育。

年近五旬的張父,坐擁永和樂華夜市上億房產,離婚後獨自撫養張童,因擔心孩子上學被霸凌,長期以保護為由,幾乎讓男童過與世隔絕的生活,12歲張童至今連幼兒園、小學都沒上過,瘦小身形不到110公分、體重只有19公斤,僅有12顆牙齒,疑似因長期與外界隔絕,有身心發展遲緩現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男指出,雖然沒有讓兒子上學,但他全職在家照顧,也會帶兒出國增加見識、到餐廳用餐,現在認識的字比自己還多,認為這些自學不會比學校教育差。張男另提到,他剛經營電子遊藝場期間,常被警方找麻煩,對公部門失望又怕兒子被霸凌,才乾脆不讓他去上學「受罪」。

張男家族的土地因為都市發展翻倍,他手上握有價值數億元的房產,也稱自己願意為了救出愛子將房子賤賣,已向法院聲請提審。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15日表示,專案關懷小組12日晚間破門進入男童家中,發現張童窩在沙發上,在寒流8度下只蓋薄被,住家環境髒亂不堪,屋內漆黑且出入口遭雜物堆積阻礙,專案小組是爬進垃圾堆將他救出,張童身形瘦小,僅有12顆牙齒,疑似因與外界隔絕,而有身心發展遲緩現象。因此以違反兒少權法及強迫入學條例,妨害兒童受教等權利,協請地檢署協助偵辦。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男童的居住環境,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大量雜物。(圖/社會局提供)

張錦麗說明,男童因父母離異,由父親監護撫養,但父親以保護為由,幾乎讓男童過著與外界隔絕的生活,男童逾入學年齡卻未入學,市府強迫入學委員會多次送通知單,但遭拒收,在一次確實送達後,父親卻又將男童戶籍遷往屏東,蓄意躲避教育單位的追蹤,剝奪男童的受教權。

張錦麗表示,男童父親雖以此向法院聲請提審,但已於14日遭法院駁回,法官認為新北市政府緊急安置於法有據,駁回男童父親的聲請,市府為保障兒童身心健全發展及受教權益,保護安置是最不得已的做法,後續社工仍會持續與家長溝通,共同努力,讓男童未來能在適當的環境中成長,並接受適當教育。

►「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送米妮洗髮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