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今晚碰丹麥、周天成對決香港一哥 爭泰羽賽冠軍戰門票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泰國公開賽16日開始各項4強賽事,台將共有三組人馬晉級,世界球后戴資穎將要交手首輪爆冷擊敗印度頭號女單辛度的丹麥女將米婭(Mia BLICHFELDT);男單一哥周天成則是要對上香港一哥伍家朗。

男雙王齊麟/李洋以直落二擊敗目前排名15的馬來西亞組合王耀新/張御宇,而原先以為將有望交手目前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不過印尼組合遭到南韓組合徐承宰/催率圭直落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麟洋將要力拼排名第8的徐承宰/催率圭,該組合也被兩人認為是最難纏的組合,雙方4度交手,麟洋僅有第一次交手時直落二取勝,近期吞下三連敗,不過最近兩次交手的2019世錦賽和台北公開賽,都打滿三局遭到逆轉,期待麟洋在這一年調整後,在默契和輪轉上逐漸成熟能創佳績。賽事預計下午5點登場。

▼麟洋配。

 ▲▼ 泰國公開賽,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圖/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只花了28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大會第8種子的加拿大華裔李文珊,挺進4強,從首輪到4強,戴資穎都是直落二快打取勝,將要交手米婭,米婭在首輪爆冷三局擊敗辛度,雙方僅有在2016年法國公開賽交手過,當時戴資穎以三局勝出。賽事預計晚間7點登場。

周天成則是以耐心打法力退大馬新一哥李梓嘉,拿下4強門票後,要對上世界第8的伍家朗,雙方交手多達16次,小天握有10勝的上風,最關鍵的一勝就是在2019年泰國公開賽決賽,小天化解伍家朗4個冠軍點後逆轉奪冠。

不過近期兩次交手在2019法國公開賽、2020大馬大師賽,則是周天成吞下二連敗。賽事將在戴資穎的賽事結束後進行,賽事預計晚間8點登場。

▼泰國公開賽,周天成 。 (圖/CFP)

▲▼泰國公開賽,周天成 。 (圖/CFP)

關鍵字: 泰國公開賽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