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大量流產、癱瘓 44名飼主疑「這間全球名企有鬼?」

▲▼貓、飼料、睡。(圖/讀者提供)

▲大陸發生離奇事件,貓咪突然大量癱瘓、流產。(示意圖/讀者提供)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寵物博主「生肉怪」曝光一起寵物貓大量癱瘓、流產的事件,該評論區迅速聚集許多有相同情況的貓主人,而且都有共同特徵,就是購買同一個牌子貓飼料。被指控的大陸海光集團還是全球前十大飼料企業,業者出面表示,「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但貓糧與寵物貓的症狀是否有關聯,無法下定論。」

▲▼ 大陸、貓飼料、流產、癱瘓、海大集團。(圖/翻攝 紅星新聞)

▲ 大陸知名寵物博主「生肉怪」揭發寵物貓食安危機。(圖/翻攝 紅星新聞)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稱,近日微博上一直有貓主發出警告,大致情況都是「貓突然流產、癱瘓、無法站立等奇怪症狀。」原以為是少數個案,經由知名寵物博主「生肉怪」11日發佈一條微博,「最近吃某品牌貓糧大範圍癱瘓流產流鼻涕的,請聯繫我,我去送檢」。

該報導稱,短短幾個小時,微博評論區迅速聚集大量有相同情況的貓主人。截至目前,微博共有8324條評論,18328條轉發,62502個贊。不少有貓主人表示,「後肢癱瘓的寵物貓,症狀嚴重的已經死亡,懷孕的母貓會莫名流產。」

還有貓主發出求救,「家裡貓咪10月底開始出現走路不穩,後來發展到後肢癱瘓,送大型寵物醫院生化核磁都查不出原因,醫生說骨髓炎腦膜炎,但不明誘因,懷疑中毒。」

▲▼ 大陸、貓飼料、流產、癱瘓、海大集團。(圖/翻攝 紅星新聞)

▲ 大陸寵物貓疑似吃這款飼料,出現不良反應。(圖/翻攝 紅星新聞)

揭發這起事件的知名寵物博主也說,有貓主人向她爆料,「目前大陸各地一共有44個受害者,我們已經發聲很久了」。不少網友留言指向一個共同特徵,生病死亡的貓咪確實都是吃了同一公司名下的兩款貓糧」,「海瑞特全價幼年期貓糧75+」和「海爾仕全價貓糧(海鮮味)」,由大陸知名海大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生產,海大寵物是國內農牧行業巨頭海大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報導指出,有知名寵物電商網站的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某款貓糧導致貓咪嘔吐、拉稀等問題,可能是個例,但是如果大批量出現,就要考慮是主糧的問題。」還有寵物醫生建議,必須查清楚飼料成分。

▲▼ 大陸、貓飼料、流產、癱瘓、海大集團。(圖/翻攝 紅星新聞)

▲ 海大集團證明飼料合格。(圖/翻攝 紅星新聞)

據了解,被指控的海大集團在全大陸飼料行業中排名前五,在全球飼料企業產銷規模排名前十。這次爆發「飼料品質危機」,集團立刻拿出所有貓糧檢測合格證明,並且緊急成立專項小組調查該事件。該公司也表示,相關貓糧與寵物貓的症狀是否存在因果關係和必然聯繫,尚不能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