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新北包租公擁上億財產 竟逼11歲腦麻兒窩垃圾堆受寒

▲張錦麗說明,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張錦麗說明,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專案小組人員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永和12歲男童受市府緊急保護安置一案,社會局長張錦麗15日表示,因男童3歲後就未有健保的就醫紀錄,且未入學,專案關懷小組12日晚間破門進入男童家中,發現男童窩在沙發上,在寒流8度下只蓋薄被,住家環境髒亂不堪,屋內漆黑且出入口遭雜物堆積阻礙,專案小組是爬進垃圾堆將男童救出。

社會局為了男童的身心發展以及受教權益,透過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跨局處查找行方不明兒少關懷行動專案小組,甚至協請檢警協助,終於12日晚間找到男童,已經做妥善緊急安置,市府仍會努力尋求與家長合作,以男童的最佳利益為考量。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圖/社會局提供)

▲男童居住環境相當惡劣,堆滿了雜物 專案小組人員幾乎是用爬的進去。(圖/社會局提供)

張錦麗說明,男童因父母離異,由父親監護撫養,但父親以保護為由,幾乎讓男童過著與外界隔絕的生活,男童逾入學年齡卻未入學,市府強迫入學委員會多次送通知單,但遭拒收,在一次確實送達後,父親卻又將男童戶籍遷往屏東,蓄意躲避教育單位的追蹤,剝奪男童的受教權。

張錦麗表示,專案關懷小組由副市長謝政達主持,積極進行資料比對,並整合社政、教育、警政、消防、衛政、民政等,鍥而不捨追查,終獲男童行蹤,發現男童身形瘦小,僅有12顆牙齒,疑似因與外界隔絕,而有身心發展遲緩現象。因此以違反兒少權法及強迫入學條例,妨害兒童受教等權利,協請地檢署協助偵辦。

張錦麗表示,男童父親雖以此向法院聲請提審,但已於14日遭法院駁回,法官認為新北市政府緊急安置於法有據,駁回男童父親的聲請。

張錦麗強調,市府為保障兒童身心健全發展及受教權益,保護安置是最不得已的做法,後續社工仍會持續與家長溝通,共同努力,讓男童未來能在適當的環境中成長,並接受適當教育。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補充說明,當初發現男童屆滿學齡未入學報到後,學校即積極追蹤,同時請永和區強迫入學委員會協助男童入學,也曾請警政協助,惟男童父親長期以出入境方式移動,以致難掌握行蹤,強迫入學委員會雖多次開立警告書、勸止通知單,但家長仍不願配合。未來在男童安置穩定後,教育局會全力協助男童入學,以確保受教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