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投票單也可以投 中壢人必看「罷免王浩宇」規定、防疫措施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收兩顆子彈報警處理」說明。(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1月16日舉行投票,由於此次罷免案適逢防疫期間,民眾若欲出門投票,請記得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此外,有部分市民反映尚未收到投票通知單,中選會說明,當天若沒有帶投票單,攜帶身分證明及印章就能投票,若沒有印章,簽名或蓋手印也可以。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公布投票人數,該選舉區有32萬7758人,依規定,同意罷免票數要達25%,且要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換言之,要有8萬1940張同意罷免票,罷免王浩宇案才會過關。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下同)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表示,民眾若欲出門投票,請記得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並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及經地方政府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者,於接獲通知檢驗結果前,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也說明,本次罷免案共設置233個投票所,投票人人數達32萬7758人,罷免票自110年1月11日開始製版印刷,印刷廠在印製期間內也全程監視錄影,並有監察小組委員會到場監印,同時警察機關也都是24小時戒備,並進行嚴格的門禁管制,人員皆須憑選舉委員會核發工作證及接受檢查,始能進出印刷廠,以嚴防罷免票外流。

此外,桃市選委會也為本次罷免案辦理計票作業模擬演練,參與演練單位包括桃園市選情中心及中壢區選務作業中心,演練重點除針對投開票所報告表輸入演練外,同步進行異常狀況發生時更正投開票所報告表等模擬演練,且亦有備案的人工計票作業程序演練,可確保全體計票工作人員系統操作的熟練度。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