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PO「全身血照」喊:臨床工作會流汗會受傷 近萬網友超心疼

美女醫PO「全身血照」喊:臨床工作會流汗會受傷。(圖/截自吳欣岱醫師臉書)

▲美女醫師吳欣岱在疫情期間也都穿著悶熱的兔寶寶防護裝。(圖/取自吳欣岱醫師臉書)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指染疫醫師「沒照SOP」「醫院該給處分」等語,引發外界撻伐。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13日發表聲明,痛批楊知識不夠、未省先判醫師死刑,應向全國醫護道歉。她14日晚間也在臉書PO出一張「滿身是血」照片,表示臨床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會受傷,「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

楊志良12日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醫師插管時,確診病患有分泌物噴出導致醫師確診,不用苛責醫師需要多練習,「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偶爾會發生」。但是,插管意外發生後醫師應該要脫掉防護衣,重新換一套,並主動到負壓隔離病房隔離,而不是自己感覺沒事後,回家並跟親友逛商場,「他沒照SOP去做…醫院應該給醫師某種處分」「假設我是院長,我第一個事情就是把他fire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回應與葉金川LINE對話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番言論遭醫界撻伐。(圖/記者呂佳賢攝)

一番言論引爭議,美女醫師吳欣岱也以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的身分向楊志良喊話,「醫護人員往往需要與各種未知對抗,我們會期許,在我們與未知對抗的時候,我們的背後是能讓我們依賴的政府以及務實的政策,我們也期許,所有的政治人物,如果不了解醫療的話,不要妄下定論。」痛批他知識不足、並要求儘速道歉。

身為血管外科醫師的吳欣岱,14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替患者手術後滿身是血的照片,反問網友:「大家有想過,如果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同時要接受手術,手術相關人員及環境的清潔該如何進行嗎?」肯定很難想像穿著隔離衣還要執行手術,得忍受悶熱是多麼的辛苦。

美女醫PO「全身血照」喊:臨床工作會流汗會受傷。(圖/截自吳欣岱醫師臉書)

▲吳欣岱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面對臨床工作會流汗也可能會受傷。(圖/取自吳欣岱醫師臉書)

吳欣岱進一步解釋,醫療現場並不是像一般人想像只是坐著打打電腦、用聽診器敲敲摸摸,臨床工作是切切實實的勞動,會流汗、會受傷的。文末她也以hashtag強調,「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醫療人員守護台灣防疫前線」「醫療前線不噴口水,我支持醫療人員」。

近萬名網友看了超心疼,紛紛留言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加油加油,都比不上任何給你們的實際動作,但,你們是臺灣的英雄,為你們"揪甘心"」「辛苦了。感謝你們站在第一線守護著台灣」「現在的醫生,不只要醫術,更須要有熱情才撐得下去,感謝有妳們」「在進入冰冷的開刀房裡,醫護人員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頭腦思緒要清楚,還是面對突發狀況,真是高壓力的環境」「挺妳,妳們辛苦了,台灣應該團結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