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法國16日起宵禁增至12hrs 非歐盟旅客入境條件收緊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圖/路透)

▲法國總理卡斯泰宣布,境內的宵禁時段將在16日起,提前至傍晚6點開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14日宣布,為了防止新冠病例再次上升,政府將自16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延長宵禁時段,並加強邊境管制。卡斯泰也指出,如果未來疫情持續惡化,政府不排除將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綜合法國《世界報》等當地媒體報導,卡斯泰在14日的記者會上宣布,目前晚上8點至清晨6點的宵禁時段將延長至12小時,即晚上6點至清晨6點;宵禁令將自16日開始實施,並持續至少15天。

另外他也表示,為避免病毒自國外傳播至境內,法國也將加強邊境管制;自18日起,所有從歐盟以外國家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72小時內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並進行為期7天的自我隔離。旅客隔離結束後,必須再次進行新冠檢測。據悉,由於英國已脫離歐盟,因此英國公民入境法國也需遵守此規定。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入侵法國! 1男無症狀確診隔離
►馬克宏夫婦去年砸2040萬狂買花 法國人氣壞:根本藐視我們
►法國動員10萬警力守宵禁 嚴防跨年夜「火燒車」傳統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