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大陸IPO審核通過 拚首家食品台商A股上市

▲▼南僑投資控股陳飛龍,陳飛龍的兒子陳正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僑投控董事長、集團會長陳飛龍,與南僑食品(上海)董事長陳正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南僑可望成為首家在大陸A股上市的台灣食品廠!在解決同業競爭、關聯交易問題後,據大陸證監會公告,籌劃近三年的南僑投控旗下南僑食品(上海)IPO(首次公開發行)案,已於14日在審核委員會上「過會」,通過首發審核,代表南僑可繼續推動於上交所的掛牌工作。

大陸證監會14日發布發審委2021年第8次會議審核結果,其中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與陸企安徽華塑股份、山東中農聯合生物、山東聯科科技的首發申請獲得通過,另蘇州林華醫療器械的首發則暫緩表決。

▲▼柯文哲金山南僑。(圖/記者陳政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2019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期間,到上海南僑食品廠參觀。(圖/記者陳政錄攝)

按照大陸上市程序,企業首先需向證監會提交IPO申請,在發審委的定期會議上「上會」審核,若通過就稱為「過會」,可以公開發行股票,否則公司就不能透過大陸股票市場融資。

回顧2018年,受鴻海子公司FII赴A股掛牌,以及政策磁吸激勵,南僑投控董事長陳飛龍在該年度中旬的股東會上,宣布子公司南僑食品(上海)擬赴上交所掛牌交易案,力拼年內順利掛牌,但為解決龐大家族企業,衍生的同業競爭、關聯交易和其他諸多問題,申報稿經過多次修改,終於得償所願。

南僑食品(上海)董事長為陳正文,是陳飛龍之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冷凍麵糰、油脂等生產事業;2018年陳飛龍宣布IPO計畫時,其股本為3.6億元人民幣,南僑控有96.15%的股權,南僑食品集團在上海、天津、廣州都有生產基地。

其中,南僑食品上海金山廠斥資21億建置的油脂、急凍熟麵生產線,已於2017年投產,第2期擴增冷凍麵糰、鮮奶油生產線,並建置觀光工廠、啤酒廠等,持續擴大華東市場。

按照南僑2018年6月29日刊登的首次招股書申報稿內容,南僑股份擬發行6352萬股(比例15%),募集資金約11億元人民幣,用於擴產、冷鏈倉儲、研發中心、客戶服務中心、資訊化系統等。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