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去年賣最好的依然是它 Taycan電動跑車輕鬆突破2萬輛!

▲保時捷、Taycan、工廠。(圖/路透)

▲保時捷去年僅受到一些影響,全年共賣出272,162輛新車,僅比2019年小幅衰退3%。(圖/路透,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去年(2020)在疫情肆虐下,不少產業都受到嚴重衝擊,其中汽車業更是在上半年面臨暫時關閉工廠、停產的境況。不過豪華品牌保時捷(Porsche)則似乎不受影響,甚至還能逼近2019年的銷量新高紀錄,不得不說層峰買家實力驚人。

▲保時捷、911、992、跑車、Porsche。(圖/路透)

▲保時捷、Taycan、工廠。(圖/路透)

▲去年保時捷總共停產6週,而最受歡迎的車型依舊是Cayenne休旅車,佔總銷量的34%。

據統計,保時捷去年全球共賣出272,162輛新車,僅比2019年小幅衰退3%,當時創造280,800輛的新高數字。別忘了,保時捷在去年共停產6週,而其中賣最好的車款依然是Cayenne休旅車,共計92,860輛,佔34%;而911跑車則在992世代大改款的帶動下繳出34,328輛,718 Boxster車系則是21,784輛。

值得一提的是,保時捷首款電動跑車Taycan在去年更賣出20,015輛,佔總銷量7.35%,可說是相當成功。

▲保時捷、Taycan、工廠。(圖/路透)

▲保時捷Taycan電動跑車共賣出20,015輛,佔總銷量7.35%,可說是相當成功。

在各大市場方面,亞太、非洲、中東地區共賣出121,641輛,較前年成長4%;歐洲則是80,892輛,衰退-9%;北美市場則賣出69,629輛,衰退-8%。其中,大陸仍是保時捷主力銷售市場,去年共賣出88,968輛、成長3% ,其次才是北美與故鄉德國。

►資深車媒分析2020汽車銷量前10強!2到4名加起來還打不過冠軍

►光陽全新電動機車「1/27正式發表」!不只i-One X還有隱藏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