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把暖暖包當「食物調理包」拌麵吃 專家教2方法避免

▲▼暖暖包。(圖/記者劉維榛攝)

▲暖暖包示意圖。(圖/資料照/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強烈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暖暖包成為熱銷單品,近日媒體報導,南投有一名80歲老翁,誤將暖暖包當成「食物調理包」,拌麵一起吃下肚。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提醒,暖暖包應避免讓失智長者接觸暖暖包,最好放在布包裡再給長輩使用,或者在外層加上大字警語或警示圖,降低誤食機會。

台灣失智症協會湯麗玉秘書長表示,目前台灣已有超過29萬名失智人口,民國130年前平均一年增加1萬7千多名失智者,類似誤食意外事件將愈來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智者由於認知功能障礙,導致無法正確判斷物品是否可食用,過去誤食暖暖包案例已有多起,如把暖暖包當芝麻粉,拿來泡芝麻糊,導致灼傷腸胃;也曾有失智長者誤食了餅乾包裝裡的乾燥劑,而控訴子女謀財害命。

湯麗玉指出,許多暖暖包純白色包裝酷似中藥包,失智者及視覺障礙者都容易誤食,呼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應規定暖暖包避免使用純白色包裝,且在包裝上應加上大字警示語及大的警示圖,以降低民眾誤食的機會。未來失智人口快速增加,生活中許多陷阱需要家屬細心照顧及廠商用心設計,以共同守護失智者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