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要沒了!冷氣團急襲「全台速凍4天10°C」 回暖時間曝光

▲▼周末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周末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雖然14日與15日白天各地天氣大多為晴到多雲,但清晨氣溫仍非常寒冷。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的天氣與14日相似,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強,全台各地日夜溫差甚大,早出晚歸的朋友,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全台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雲量少且風力弱,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強,各地早晚氣溫仍低,日夜溫差甚大;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花、金門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的機率,預測中部以北低溫只有7、8度左右,南部東半部低溫約12至14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白天因陽光照射,氣溫會明顯上升,高溫大致在21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南部可達24、25度,各地日夜溫差大,西半部可達十幾度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烈寒流襲台 台北街頭冷颼颼 民眾冬衣出籠保暖            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早晚仍須注意輻射冷卻效應所帶來的低溫影響。(圖/記者屠惠剛攝)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好天氣要結束了,下一波冷氣團預計週六下半天之後就會到,按照慣例,北部、東北部還是先濕後乾,而中南部天氣還是不錯。不過跟前幾波寒流相比,這波冷氣團水氣明顯較少,雨區也較小,高山下雪機會較低。其中,周日會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各地最低溫約10~11度。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接著表示,下周一全台保持乾冷,下周二冷氣團會開始減弱,氣溫也會開始緩慢回升,但周一、周二仍要注意輻射冷卻效應帶來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14日天氣預報。(圖/記者楊庭蒝攝)

▲中央氣象局14日天氣預報。(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