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關島返台旅客居家檢疫 不明原因陳屍家中

快訊/關島返台旅客居家檢疫 不明原因家中亡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從關島返台的旅客正在執行居家檢疫,卻在14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屋內,死因不明。警方已到場進行調查,詳細案情還有待詳查。此外,由於11日才有一班從關島返台的人道包機,但死者是否為該班機旅客仍待進一步釐清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案會由檢調單位介入處理,若評估有採檢需求,指揮中心再提供相關協助。

據悉,華航人道包機(編號B-18662)11日從關島載運國人及有醫療需求的關島居民共47人,於當日晚間5時25分降落桃園機場。除了入境前有症狀的旅客需安排採檢並送檢疫所之外,沒有症狀的旅客直接送居家檢疫,死者疑似為後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指出,這趟包機有些人可能是要來台就醫,有些是已經沒有在關島就業的國人,所以需要回台,上機前都需持有陰性報告。

莊人祥表示,機上有5位是需要就醫的關島病患,4位是陪病家屬,相關疾病包含腫瘤切除、心律不整、超級肥胖等疾病,這些人事先已與國內醫院取得聯繫,並通過衛福部核准。

►補膠原蛋白,肌膚Q彈光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