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宴請民進黨立委再談萊豬 江永昌為跑票行為舉杯致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品嚐台灣豬餐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就任滿2週年,蘇貞昌14日晚間與多位民進黨立委餐敘,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席間也再度提到萊豬議題,表示政府已經有提出完整的把關措施,卻仍有執政黨立委在表決時發生跑票的行為,同場的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連忙起身舉杯「致意」。

蘇貞昌14日晚間與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財政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餐敘,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余天、江永昌、林楚茵、邱泰源、何志偉、郭國文、蔡適應、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

據了解,林昶佐在會中特別提及,立法院上月24日在處理萊豬的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人的跑票行為,並直言政府已經有提出完整的把關措施,卻仍有執政黨立委在表決時跑票。

對此,遭劍指的江永昌則連忙起身禮貌性的致意,江永昌受訪時表示,自己就是舉起酒杯站起身來,並且向大家致意,內容與他過往的聲明差異不大。

林昶佐則解釋,林淑芬真的很重視食安,「我吃東西或零食,他也會看我的成分」,自己在立法院就坐在林淑芬的旁邊,「她有自己的眉角,我吃零食、吃冰她都會看成分」。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有談到美豬美牛的議題,蘇貞昌會中也做了一個比喻,就是「當水龍頭關起來沒有水了,國民黨還在拿抹布擦地」,美豬已經不進口了,國民黨卻還在反對。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會後受訪時則表示,今天是蘇貞昌就職兩週年,因此特別宴請黨籍立委,也感謝大家過去兩年來在預算、法案的支持,整個氣氛都非常愉快,大家天南地北地聊,也因為高嘉瑜興致一來高歌了好幾首歌曲,「大部分都是在很愉快的氣氛」。

李孟諺也提到,萊豬的議題有稍微帶過,特別是政府會在各方面落實逐批查驗、嚴格檢驗,另外也會明白標示,每天的相關豬肉儀表板也都會詳細、透明呈現。

李孟諺轉述,蘇貞昌在會中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從世界各國進口的豬肉,市佔率僅有全國總量的百分之三,況且每一批的檢驗結果都是沒有含萊劑,委員們也都了解目前的狀況,並期勉政府單位確實做到嚴格把關,維護人民的健康,也讓人民信任政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