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代會主席涉貪遭禁見 3日後傳出「簽名公文」指定代理

▲鎮代會主席涉貪遭禁見 3日後竟傳出「簽名公文」指定代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東鎮代會主席8日晚間遭裁定羈押,沒想到11日竟有簽名公文指定代理主席。(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因「落日計畫」LED案,涉嫌貪瀆、圖利廠商,且涉案重大、有串證之虞,7日遭廉政署搜索調查,8日晚間經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陳昌平人在看守所,卻能「隔空簽名」指定代理主席公文,更扯的是,代表會秘書也受理,將公文發給新竹縣政府,外界也提出各種質疑。

竹東代表會主席陳昌平上周四(7日)因涉貪遭裁定收押禁見,副主席鍾桂龍也違反《選舉罷免法》遭判1年10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2年遭代表會停職,因此竹東鎮代會主席一位出現懸空狀態。沒想到人還在看守所的陳昌平卻被傳出「隔空簽名」,「指定陳達琳代表代理主席」,下方還有壓上日期,以及2個不同筆跡的「陳昌平」親筆簽名。

竹東鎮民代表范國威質疑,遭收押禁見的陳昌平,如何在看守所內批公文?若簽名真的是陳昌平本人親簽,那「收押禁見」意義何在?是不是也可以串供、滅證了?若簽名是代簽,問題更嚴重,誰簽的?怎麼簽的?那不就明目張膽的偽造文書?

▲鎮代會主席涉貪遭禁見 3日後竟傳出「簽名公文」指定代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縣府也證實收到公文備查,民政處處長邱靖雅說,縣府並無權對代表會提出質疑「簽名真偽」等問題,既然竹東鎮代表會能具名發文,就要承擔相關責任。

▲鎮代會主席涉貪遭禁見 3日後竟傳出「簽名公文」指定代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代表會秘書郭俊富也喊冤,否認把公文送進看守所給陳昌平,澄清代表會只是確認筆跡是不是陳昌平的,至於怎麼來、何時簽,都要問陳昌平本人。郭俊富也說,根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第17條,主席、副主席同時不能執行職務時,可由主席指定代理主席,所以,只要意思到了,就可以,只是,這個簽名不一定是11日簽的,可能是上周四(7日)當天陳昌平在辦公室或是在車上寫的,只是日期後壓,但因是陳昌平的「意思」,符合代表會規定,才將流程繼續。

范國威的委任律師葉鈞說,目前他們也無法確認到底是不是陳昌平親筆簽名,但很明顯公文上的「兩個陳昌平」筆跡並不相同,且陳昌平在羈押禁見期間根本不能簽公文、見律師以外的人,到底誰帶公文進去、是否有人代簽,都充滿的疑點,因此合理主張「文書是假的」,最慢會在本周前提告。

▲鎮代會主席涉貪遭禁見 3日後竟傳出「簽名公文」指定代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律師葉鈞說,公文上的「兩個陳昌平」筆跡並不相同,且陳昌平在羈押禁見期間根本不能簽公文、見律師以外的人,到底誰帶公文進去、是否有人代簽,都充滿的疑點。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處長邱靖雅表示,13日已收到竹東代表會以代表會戳章發的公文,縣府也將公文備查,不過縣府並無權對代表會提出質疑「簽名真偽」等問題,既然竹東鎮代表會能具名發文,就要承擔相關責任;負責執行羈押任務的新竹看守也表示,陳昌平8日入所收容迄今,只見過他的委任律師,由於依羈押法第65條規定,所方不得在律師接見過程中錄音錄影,因此「公文(簽名)怎麼流出去」,真的不知,也無法評論;而新竹地檢署則回應,得悉消息後已經啟動偵查中,待查明後即對外說明。

►「Angel LaLa天使拉娜EX活顏膠原粉牛奶風味」6盒特價1680元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影/長草廢墟冒白煙 居民毛毛的…里長「探險」傻眼:是孕婦

►爆系社長忍3天大爆「女繩」招財術 馬桶產嬰僅30周大死因待查

►竹縣跨年抽獎「2議員巧中汽機車」 網酸爆…關鍵細節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