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小三通何時通? 陸委會:等疫情有效控制

▲▼ 金門、小三通、疫情、觀光、人少、金門海邊、翟山坑道、反共標語、金門景點。(圖/記者任以芳攝)

▲小三通停航後,金門熱門景點冷清。(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兩岸「小三通」受新冠疫情影響,已停航快一年,不少金門鄉親都期望能逐步恢復,振興觀光產業。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14日)指出,「恢復兩岸小三通客運,涉及政體疫情,地方民意,防疫能量考量。依照總統,疫情受到有效控制,聯合交通部、逐步恢復交流。」

不只金門鄉親多次請願,新黨今舉行兩岸小三通20周年紀念記者會,也呼籲請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復航。邱垂正也指出,將會尊重地方的民意,去年2月10號起暫停小三通客運往來,各界都能夠理解,小三通是蔡總統跟陳主委於民國89年擔任陸委會主委副主委時推動實施迄今,已是兩岸人民、台商往來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疫的重要關口。

▲郵輪來金門,首創小三通客船接駁遊客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疫情衝創小三通,金門陸客觀光大幅縮減。(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由於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考量中國大陸的疫情防控升級。邱垂正也強調,「因應變異高傳染力的新冠病毒的威脅,指揮中心已經實施更嚴格的秋冬防疫邊境管理措施。」兩岸小三通客運部分因涉及到整體疫情,地方民意以及防禦能量的考量,會依照總統今年元旦指示,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時,本會與指揮中心交通部等有關機關共同評估及處理,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

自從疫情爆發後,兩岸小三通貨運持續進行,客運全面停擺。金門陸客觀光大幅縮減,連帶影響週篇關中產業生態鏈。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多次呼籲政府,希望能在疫情可控、風險降低的情況下,中央能夠逐步、局部的開放小三通,不能讓小三通的「連結」完全消失。

▼ 金門翟山坑道只剩台灣觀光客,遊客數量減少。(圖/記者任以芳攝)

▲▼ 金門、小三通、疫情、觀光、人少、金門海邊、翟山坑道、反共標語、金門景點。(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