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方仰寧接台南市警長 林燕祝力挺期許堅持社會正義維護善良市民  

▲方仰寧即將接任台南市警局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除表示力挺外,並期許方仰寧接掌台南治安後,也能善盡職責秉公執法,保護善市民。(圖/記者林悅翻攝)

▲方仰寧即將接任台南市警局長,台南市議員林燕祝除表示力挺外,並期許方仰寧接掌台南治安後,也能善盡職責秉公執法,保護善市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新任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將在1月16日上任,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表示,方仰寧因2014年3月擔任台北中正警一分局時,處理太陽花攻佔立法院、行政院事件而遭綠色側翼政黨批判至今,一路受盡侮辱委屈,她要為方仰寧加油打氣,希望方仰寧接掌台南治安後,也能善盡職責秉公執法,保護善市民。

林燕祝表示,2014年3月23日,太陽花學生佔據行政院,警方出動鎮暴警察將抗議學生強行架走,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當時現場指揮官中正一分局長,就是方仰寧承擔執法重任,為了保住行政院的安全和國家尊嚴,不得不強力驅離強佔行政院的學生和群眾,但也因為如此,方仰寧被貼上「暴警」的標籤,綠色側翼政黨辱罵如影隨行,沒想到此次方仰寧調任台南市警局長,又引來這些政黨的批判,讓她非常不捨,也不安。

林燕祝表示,近來美國川粉攻佔國會大廈的暴力行為震驚世界,讓不少台灣民眾想起2014年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的太陽花事件,或許兩者有些差異,但看在守法的民眾眼中,都是民主的恥辱、都是暴力違法攻佔公署的歷史污點和教訓,在民主國家裡,一切依法行政,難道打著「公民不服從」的旗號就可以違法進入國家機關、毀壞設施還大言不慚嗎?

林燕祝認為,即使是強調民主先進的美國,也不容許警察坐視暴力份子作亂,看看美國警察強制武力鎮壓暴民的手段,台灣民眾應該給警察更多的支持和鼓勵,方仰寧有機會到台南擔任警察局長,個人表示歡迎,且深切期待方局長做好治安維護的工作,成為善良台南市民的後盾,以不負各界的重望。

補充膠原蛋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