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打臉!染疫醫師並未照顧紐籍機師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遭長榮航空開除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曾經被北部某醫院染疫醫師(案838)照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被問及此事,他回應,該名醫師照顧經驗和剛剛所提案例(紐籍機師)無關;也就是說,並沒有染疫醫師照顧紐籍機師。

▲▼01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765例紐西蘭機師除了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外出,造成台灣本土感染破口之外,在事發之後的疫調,也對行蹤交代不清,還是經由警方調查才釐清足跡,甚至隔離治療期間還相當不配合,引起社會大眾不滿,而其也於日前遭到長榮航空開除。

機師染疫後被北部某醫院收治,而其經過20天後二採陰已經出院,今日有消息指稱染疫醫師(案838)曾照顧過該名機師。對此,長榮表示,該機師已離職,後續動向都是他個人行為,不會再過問。指揮中心則指出,不會針對個案做出說明。而院方不承認也不否認,僅表示每位醫護人員都在第一線堅守崗位。

【你可能也想看】

►變種病毒集中檢疫用公費 李秉穎:以後各國來都免付費?
►不只二採Ct值>34! 新版解隔離標準還有2項「必要條件」
►集中檢疫所做居檢「1500間房全搶完」 是否釋出待盤點
►染疫醫「咳嗽、發燒還外出」引議 陳時中「再幫澄清」:症狀很輕微

►染疫醫「不是插管噴濺」 張上淳坦言:很難認定是哪裡問題
►不用全院2500人採檢!北部某醫院明起執行擴大300~400人採檢
►染疫護理師「學校接觸者」採檢出爐! 4名教師都陰性
►醫護染疫最新!醫院接觸者468人、社區接觸者55人檢驗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