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網幫UNIQLO補血!1歲戴口罩「悶死誰負責」爭議延燒 作家怒發聲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南13日發生「嬰兒戴口罩」爭議,一名媽媽帶1歲小孩到UNIQLO逛街,被店員要求必須戴上口罩,事後親友團竟然到Google評論洗1星負評「小朋友悶死誰負責?」針對此事,作家柳喪彪跳出來替店家說話,怒譙「廢話當然是你這個做爸媽的負責啊!你是把孩子當成玩偶嗎?丟在一邊不用隨時看隨時顧嗎?」

▲▼台南媽抱1歲嬰不戴口罩遭攔 親友團1星洗爆UNIQLO「悶死誰負責」。(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

▲台南永大路UNIQLO。(圖/Google Ma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事件來龍去脈,台南這位媽媽被UNIQLO店員要求幫1歲孩子戴口罩時,她以「1歲小孩根本戴不住」的原因拒絕,結果對方回應,這是公司規定,沒戴口罩沒辦法進入賣場,且政府也有明確規定。這位媽媽後來便帶著孩子離去,離開前聽到另一名女服務員對其他客人說,「沒關係,就是有這種客人。」她聽了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不被尊重,後續還發動親友團洗1星負評。

▲▼台南媽抱1歲嬰不戴口罩遭攔 親友團1星洗爆UNIQLO「悶死誰負責」。(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

▲疑似親友團也來洗負評,反被網友轟爆。(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作家柳喪彪今天在臉書表示,雖然台灣明理的人還是占多數,但總會有幾個缺乏同理心的人,「覺得世界應該圍繞著他轉,他們通常只會想到自己方不方便,卻不會顧慮自己的方便會不會給他人帶來困擾」,既然1歲嬰兒無法戴口罩,為何還要帶他到公眾場合呢?讓孩子暴露在感染風險下也沒確實做好防護工作,這本來就是爸媽不負責任的行為,還反過來怪店員。

此外,關於「小朋友悶死誰負責?」柳喪彪認為,孩子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當然是家長要負責,正常戴口罩的情況下不該出現窒息情形,「你這做爸媽的到底是手殘還是腦殘?」若真的犯了如此荒謬的錯誤,也沒有理由牽拖店員或其他人。

網友回應,「尤其最近那麼危險,還讓自己小孩暴露在危險之中也是有點失職了」、「只能說疫情當前,商家從嚴也是可以理解的」、「就算小孩真的不宜戴口罩,那一歲小孩有什麼理由非去uniqlo不可」、「戴不住口罩,那就少去公共場所!不需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今天一個新聞說有媽媽帶著一歲「嬰兒」去逛油你哭,但因為小孩沒戴口罩,店員拒絕他們入內。   回家後,這位媽媽的親友上google...

喪彪 ‧ 柳飄飄。發佈於 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