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自來水變超噁黃綠色疑「鐵錳」惹禍 侯友宜:北水處檢測中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近日眾多新北市居民抱怨自來水呈現黃綠色,包括板橋、永和、蘆洲、新店等地區都有居民觀察到類似情況,也有人檢查發現整組濾心外觀已焦黑,心裡相當不安。議員何博文表示,水利局初判是翡翠水庫底層水的鐵、錳含量較高。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示,北水處在積極檢測當中,會謹慎面對。

▲▼直潭淨水場空拍,直潭淨水場,翡翠水庫,自來水,缺水,颱風,原水濁度,大台北地區。(圖/記者湯興漢攝)

▲直潭淨水場。(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網友在「我是板橋人、我是中和人」等臉書社團上反應家中自來水出現泛黃綠、濾心剛換就變黑等問題,侯友宜出席市政行程後回應,水利局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向他回報,已向北水處要求就水質做詳細檢測,至於水質到底有沒有受到污染,必須要嚴謹面對,目前北水處積極處理當中。

侯友宜表示,待北水處將水質的檢驗報告弄清楚後,一定會向市民報告,目前全力了解問題中,讓民眾能夠用一個乾淨又健康無虞的水,是他應盡的責任。

此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表示,他第一時間向新北市水利局詢問,水利局局長宋德仁回覆,初判可能是近日水源是取自翡翠水庫比較底層的水,底層水礦物質鐵錳含量較高,因此氧化產生稍微黃濁,但尚不至於對人體有害,目前北水處已採取原水、管網及用戶端水質進行分析,並做內部討論後,將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