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足跡爭議「陳時中被質疑雙標」 柯文哲: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紐西蘭確診機師足跡,結果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要請政風處調查,然而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公布北部醫護人員資料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只說有錯會糾正,引發外界質疑雙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不能怪他。」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針對外界質疑陳時中雙標,柯文哲14日出席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時聽聞此問題,先是笑問記者是哪一台的?接著提及,他覺得陳時中在防疫戰中打一年了,「實在是辛苦他了!」這個每天壓力真的太大,坦白講他覺得台灣可以撐到這裡,陳時中還是有他的功勞,「所以有時候這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不能怪他。」

媒體再度追問,徐巧芯之前公布染疫機師足跡,就被說要政風處調查,現在鄭文燦、周玉蔻也是提前公布染疫確診者相關資料,但陳時中僅說如果有錯誤會糾正。柯文哲聽聞後直笑,「哈哈哈!好啦!好啦!」

隨後柯文哲表示,其實他一開始就主張公開透明,有時候這叫行政成本,所以政治的原則就是「簡政輕稅」,簡政就是行政要規則要簡單。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衛福部是覺得,可以控制的就不必要公布足跡,不能控制才要去通知人民注意,但問題是可控制、不可控制是由誰決定?儘管對方說有專業團隊,但有些人會認為是一家之言,也就是某些人認為可控制,但其他人覺得不可控制。

柯文哲舉例,這就好像是跨年晚會一樣,「台灣社會很有趣!」台東阿妹跨年演唱會7萬人,大家都不覺得怎麼樣,可是台北市現場才2萬人,就討論一大堆,「病毒不會說在其他地方不會傳染,到台北就會傳染,沒有道理嘛!」所以台灣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民粹政治,但這也不是一天就可以矯正,所以大家再想一下,慢慢讓台灣越來越理性、越來越務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