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不來綠委竟要國民黨負責 江啟臣:我非常同情他們的國際觀

▲▼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稱,美大使克拉芙特無法訪台,國民黨要負相當大責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遭取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稱是因來台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因此要負相當大責任。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受訪時笑說「我非常同情民進黨委員的國際觀」,反問那國務卿蓬佩奧不去比利時、歐洲,是不是也要國民黨負責?

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3日透過聲明表示,國務院持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團隊進行交接事宜,致力確保未來8天權力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13日至15日訪台行程取消,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原定13日至14日訪比利時的行程也取消。

針對克拉芙特取消來台,陳亭妃13日受訪時卻稱,在大使沒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引發藍營狂酸「出事就找在野黨負責」、「蓬佩奧取消出訪歐洲也是國民黨害的嗎?」

對此,江啟臣14日受訪時笑說「我非常同情民進黨委員的國際觀」,那蓬佩奧不去比利時、歐洲,是不是也要國民黨負責;一旁的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也忍不住諷刺「請民進黨委員看一下國際新聞」,立委楊瓊瓔則說,謝謝民進黨委員對國民黨的抬舉,但也請告訴蔡總統,希望她對國人說明清楚立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