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克拉芙特不來原因 黃暐瀚:陳亭妃甩鍋國民黨有點扯

▲▼陳亭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臨時消訪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都是國民黨害的,國民黨要負責。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跟國民黨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陳亭妃把美方取消訪台甩鍋給國民黨有點扯。

黃暐瀚表示,國民黨不管是「罵」還是「捧」,克拉芙特,哪會在意?此行取消,是因為「被取消」,被他的上級長官國務卿蓬佩奧取消。且《路透社》報導,原本計畫出訪歐洲(與克拉夫特同一天)的龐佩奧,以「交接事宜繁重」為由,宣布取消出訪歐洲,並且同時宣告,國務院上下所有出訪計畫暫停。表面上的理由是「太忙」,真的原因卻是「人家不見」。盧森堡的外長在接受電台專訪時,甚至批評川普總統是「罪犯」,是「政治縱火狂徒」。

因此,蓬佩奧在出發前最後一刻,取消了出訪歐洲的行程,理由則是因為「交接事宜太忙」,黃暐瀚反問,誰不知道1月20日要交接?若的怕忙,當初根本也就不會安排這趟歐洲行了。

黃暐瀚指出,既然蓬佩奧取消了歐洲行程,理由又是現在根本忙不過來,這一頭克拉芙特又跑到台灣三日遊,豈不自相矛盾?所以克拉芙特,也就「被迫取消」了台灣行。

黃暐瀚認為,台灣的期待與喜好,從來都不是美國關心的重點,陳亭妃委員要把鍋甩給國民黨,那是扯了一點。問題是,不管理由再扯,都還是有人會信。他也強調,「洞就挖在那邊,你不跳進去,自然就困不住你」。

對於克拉芙特取消來台,陳亭妃日前受訪表示,很遺憾,但還是尊重國務院決定,今天現任美國駐聯大使要來台灣,是全國上下要齊心協力歡迎,但沒想到沒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美國務院取消所有出訪計畫!駐聯大使無緣訪台 歐洲爆拒見蓬佩奧
► 總統府:惋惜美國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歡迎未來有適當時機來訪
► 
外交部:惋惜!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臨時取消訪台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