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32名台人接種陸新冠疫苗 享免費施打「同等待遇」

▲▼桂林32名台人接種陸新冠疫苗 享免費「同等待遇」。(圖/翻攝中新網)

▲桂林為32名台灣人安排疫苗接種。(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西桂林市32名台灣民眾12日透過提前自願預約,集中免費接種了大陸研製生產的新冠疫苗。這32人為桂林首批接受新冠疫苗接種的台灣民眾,費用由大陸官方負擔,民眾免再另外支付費用。

據《中新網》報導,為了讓符合條件的台灣民眾「同等待遇」接種新冠疫苗,桂林市台辦及有關社團積極協調該市疾控中心,通過完善升級預約系統,讓在桂林的台胞得以順利在網上完成接種預約。

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科科長周雲表示,桂林市疾控中心為台胞舉行了專場的預約接種工作。在接種現場還有專人進行負責、溝通、協調,同時派出專業的應急救治的隊伍來為整個接種工作進行保駕護航。

已完成接種的台灣民眾謝玉珍表示,對大陸疫苗很放心,早就想來接種,「今天接種這個新冠疫苗,我們都非常開心,感謝政府給我們這個福利。」

另一名已完成接種的台灣民眾黃文君也說,對該支疫苗一直都有在關注,所以也不會害怕,來了之後說打就打了,「蠻榮幸的,能夠成為桂林第一批來打新冠疫苗的台胞。」

▲▼桂林32名台人接種陸新冠疫苗 享免費「同等待遇」。(圖/翻攝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