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可發動1.6萬次攻擊 全球4大「殘酷」武器出爐

▲▼Kili島,核子試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武器日新月異,武器的殺傷力也越來越強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進步,各國也出現了許多性能先進的武器,除了大家熟知的核生化武器,另外還有幾種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可大規模範圍屠殺及破壞毀滅,威力強大到目標不一定只侷限於特定軍隊及人民,而這4種武器至今依然在戰場上出現,殺傷力之大,令人聞之喪膽。

貧鈾彈
貧鈾彈是指彈體使用含有鈾238的硬質合金為主原料所製作出的彈頭,主要用來攻擊坦克等裝甲戰車,彈頭在命中目標時,能夠造成約攝氏三千度的燒灼加強效果,除了對戰車砲彈的高貫通力,也能夠釋放高熱量來毀滅。在海灣戰爭結束後,不少回國士兵就因貧化鈾發生「海灣戰爭綜合症」的疾病,另外過去使用到貧化鈾彈頭的波士尼亞與科索沃等地區,白血病的罹患率與畸形兒的出生率也有所增加。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在戰爭中使用過貧鈾彈,現在包括法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均研製裝備有該種彈。

▲▼貧化鈾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貧鈾彈具有一定的輻射性與超強的穿透性,一般坦克根本不堪一擊。(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白磷彈
白磷彈是由白磷製成的武器,本身有自燃性,而且可以點燃布料、皮膚、燃料、彈藥和其他可燃物,無法透過常規手段進行撲滅,因此只能等到燒完為止,因此作為手榴彈、炮彈、炸彈等武器,也曾研製利用白磷本身毒性的化學武器。後來由於對交戰國士兵造成的巨大身體及心理創傷而逐漸被各國棄用,轉而作為目標指示彈及煙霧彈使用。

▲▼武器。(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白磷彈是手榴彈、砲彈、炸彈的一種,可以在狹小或空氣密度不大的空間充分燃燒。(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金屬風暴
金屬風暴是由澳洲人邁克•奧維爾(MikeODwyer)所發明的武器,主要利用電子化學氣點火的技術,可在一秒鐘之內發射一萬六千發特製的武器彈,而且這項技術可以用於任何武器上,不過這款武器目前尚未成熟,故障率也非常高,使用成本更是極為的高昂,因此未被任何軍隊裝備。

▲▼武器。(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2004年美國的五角大樓起草了一份《主要軍事技術名單》,「金屬風暴」被排為第八名。(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熱壓彈
熱壓彈又被稱為油氣彈,是含有高揮發性燃料浮質,並使用環境中的氧氣作氧化劑的爆炸物,爆炸時會產生高達2000度的溫度,同時大量消耗氧氣,造成爆炸區短暫缺氧狀態,一枚5噸重的熱壓彈就可造成方圓500公尺內的人都窒息而死。目前熱壓彈技術不僅已趨成熟,並且在戰爭中也被廣泛的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